close


實在是不守規矩的我,在腸胃恢復往日健康活力時候,依約又前往晶華酒店的2F Robin’s餐廳,參加一場由威廉彼特舉辦的Kendall Jackson Wine Party!

好吃貪杯的自己除了對美食好酒花錢不知節制外,如果能夠在這方面以超實惠的價碼將這兩個最愛一網打盡的交易,可就不落人後,絕對是哪有好康當然拼了命要參加啦!

稍稍將自個兒全身的裝扮弄得正式些,〈全是為了要上較正式場合而搭配的呀〉換來了同事異樣打量眼光,尤其因為平日為求上班行動方便,大概一年365天約有八九成工作日都著長褲,讓我粗魯莽撞的舉止獲得大大的協助。才穿條裙子,到底有啥大驚小怪的呀?切…

結束一天上班被公司努力摧殘…,ㄜ我是說努力忙碌上班啦!提早一小時下班,從容不急地到達飯店,此行一起參加Dinner晚宴的都是愛酒的同好,整個用餐喝酒的流程下來,氣氛都十分地愉悅歡欣,開心到我回到家覺得自己臉好酸懷疑是不是笑太多?

【本次參加Party酒單】

Laurent Perrier NV Brut
2001 Vintner’s Reserve Viognier Kendall Jackson
Vintner’s Reserve Chardonnay 2000 Kendall Jackson
Gran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1999 Kendall Jackson (California)
Stature Cabernet Sauvignon 1997 Kendall Jackson (Napa Valley )

知道葡萄酒類市場行情的人都曉得產自美國的K.J.紅白酒皆不是便宜款,當然其品質與喝來的口感評價更是有口皆碑,小妹又要很不好意思的說,從當吧女以前到現今是小小上班族以來,也是看過摸過開酒過沒能嚐試,年紀到了時機成熟,現在來喝,我想,是最正確恰當不過了。

飯前L.P當作開胃酒,大夥尚未進食的肚子早就呼嚕哈拉一口又一口將美好氣泡勻細持久緩和的香檳用一定速率飲盡。還有服務人員送上的燻鮭魚與Sour Cream酸奶兩種口味脆捲,用像似冰淇淋般的蛋捲Cone做為外貌像似甜點的鹹味開胃小點,感覺又有趣又好吃,心情不由得快樂起來。

正式入席就座後,馬上上了Viognier的白酒,嘩∼∼∼好甜美清新的花果氛香呀!像什麼呢?對了就像是小時候常常使用的小天使利百代鉛筆與橡皮擦流露出來的味道,只是它更貼近於香水的後尾調,縱使有滿滿的氣息卻也是很淡淡的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的嗅覺氣味。而且入喉後的雙頰齒間口內味蕾上,都接受到她甜甜果香的洗禮,揉和了莓果與花草的混合體,覺得又像吃津輕蘋果又像是聞到桃子香,很輕柔又沒一絲負擔的一款酒。

當然啦!搭配起烤田螺蘑菇盅的前菜,我想可能還是要以Chardonnay 這款酒才合適些,以她特有的酸度及香氣,在我口舌間輕輕滑過,在切一口浸濡在紅酒醬汁內的田螺蘑菇吃下,這才叫品酒晚宴呢!蘑菇內切適的熱度與軟嫩,是我很對胃的口感,加上她素來的菇類味,嗅聞起來當然也是豐富的蕈菇類氣息,哈!如此一來片分不清是佳餚的香味還是醇酒的氣息啦!

再上一道干貝凱薩沙拉,干貝用醬汁略煎過,沾染上了些許醬汁色澤,而沙拉則是很似Bellini慣有上整顆羅蔓生菜的飾盤樣子。吃西餐的生涯以來,一直很喜歡凱薩沙拉,也許就是最愛羅蔓生菜呢!1999的Gran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開始上桌之後,馬上可以感受Cabernet特有的沉穩內斂氣息,喝來以是既順口又充滿了質地。不過,價值不菲的Stature一上來,眾人眼睛撐大的望著,這才是真正好戲壓軸呢!

其濃醇的Cabernet的味道再次把我擊倒,尤其是嗅聞時的隱隱黑秘糖味跟下肚後在嘴裡散發的四平八穩質地,一種很高傲的貴族武士樣子突然在我眼前晃出…,單喝沒有太大樂趣,劃切一塊佐紅酒醬汁的菲力牛排來迎合著,你才知道爲啥美酒要配好菜…。嘴裡有著Stature的淳厚,在感受菲力如此軟嫩入口快化開的舒服咬感,啊∼∼∼就是要很辛苦工作很低潮的時候,才更能體會什麼叫做幸福…。佐Blue Cheese藍酪醬的味覺也很棒,讓牛排包裹著藍酪較特殊明顯的起司氣味,啜飲一下Stature,等於是英雄惜英雄的表現哪……。

旁邊配菜的蘆筍很粗大肥美,比起我在菜場採購的圓徑還略粗上一倍多,嚐來也頗具食材的自然鮮甜,這個配上Grand Reserve的Cabernet,其實也很合。

最後,來個時令的草莓佐白酒醬汁,望著現正新鮮上市大出的草莓躺臥在一皿白醬奶蛋汁內,用湯匙舀起草莓與香滑細緻的蛋汁,很令人舔舌允指回味的暖和清淡飯後點心呢!

後來去參觀了晶華的酒窖藏酒,以三面全然由天與地接合的玻璃牆身的像是溫室方式建起這酒窖,裡面有不少的藏酒,除了紅白酒之外,還有眾多的日本好酒吟釀等…,啊…,果然是愉悅的K.J之夜。

**********************************************************************

【圖片說明】這是小b拍攝的2001 Vintner’s Reserve Viognier Kendall Jackson酒標,這次自己拍攝的酒標略略模糊,無法十足展現與紀錄K.J.非常Shape的角度與氣勢,嗯,偷偷告訴大家除了L.P香檳外,Viognier聽說是很稀少的葡萄品種,她是我參加此次晚宴最愛的一款,噓…

原寫於2003.1.12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