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之後,細雨又迷迷濛濛地落了下來,外加還繞錯一個路口,多轉了一個村,差點就像SABRINA朋友口中所言的,不懂如何出山的話,就會在新社鄉裡一村又一村地迂迴旋繞著,活像是鬼擋牆, ……。正在咕噥著我們多走冤枉路時,美女司機卻開心的說,我們因禍得福可順路去豐原的廟東小吃喔!
細長的小吃街市不知從處開始較好,先品嚐《蚵仔鰱》唄!
自己其實不大愛蚵仔的,所以我只吃大腸麵線而捨蚵仔麵線於一旁,但是有口碑的蚵仔鰱嚐來鮮甜未有腥味兒,就像吃豆腐般的清滑細嫩,而且顆顆都肥美飽滿狀地,呵呵,吃到頗棒的小吃哩!話不多說,SABRINA見《清水排骨麵》的人潮變少,趕緊拉了我們就進店內找位子,怕一直進食的脾胃受不住,選擇以二人分食一碗的方式,先喝一口熱呼呼的大骨湯頭,啊∼暖暖熱熱的骨香酥味兒襲上鼻端,這就是台灣獨有的肉燥香,一下子我馬上就聯想到了泡麵的最愛〈其實平常不吃泡麵〉──統一肉燥麵。清水排骨的湯,濃醇甘香、鹹度適當,入喉的感覺沒有負擔,排骨是裹粉略略炸過的,但是新鮮排骨豬肉塊的肌里咬感頗好,吸收了肉骨湯汁的精華,四人稀哩乎嚕的聲響模樣,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吃拉麵?!就著一張小桌四人擠,後面尚有另一批人在陸續等待排列著,趕緊喝了碗中最後一口湯,心滿意足地步出小店攤,摸著被撐得微鼓的肚皮…,唉唉!好飽漲喔!

為了消化一下腸胃裡的食物,幾個人在夜市裡閒逛一下,拍了兩張看起來像靈異照片和不大成功、亂七八糟的大頭貼後,決定還是快快去叮噹家的《T開頭》,歇會兒,閒談家常囉!

原本就氣溫低冷的選舉日,到了夜裡更是讓人冷到心坎裡,冷得直打哆索,當SABRINA駕著她的小白愛車,載著我們前去沙鹿時,在那條筆直寬廣的縱貫道上,看到了如同陽明山上看到的美麗璀璨夜色,市區裡的燈火輝煌盡收眼底,不知台中的年輕人是不是也和台北人一般,時興看夜景?!不過這兒可能風勢較大,看夜色較沒有陽明山適合唄,不消半鐘頭,靜宜大學的校招赫然出現,迴過幾個彎,便是叮噹他們店,《T─開頭》!

由於從叮噹口中的描述裡,自個兒一直認定是學生型態的餐飲CAFÉ,便潛意識地把師大路一些店聯想在一塊,沒想著臨到此地,佇立在我面前的小店,竟有潔白簡但的全刷白外牆配上整面的素雅落地窗,嗯!有正式餐廳的影子與味道喔!就在徒弟的熱情招呼之下,我們趕緊從車內衝出,直奔店內,覓了個舒服自在的位置坐下。

直到看了點菜點飲料的餐單,才真的相信《T─開頭》是以學生為其主要消費層,嘖嘖,價格絕比輔大外唯一些店家更公道平惠許多呢!更令我不住撲嗤爆笑捧肚的是,叮噹和學長〈也就是老闆〉,為一些獨門特調也取了與眾不同的響亮名字,如:跳動的奶頭,ㄟ…這個真是有些誘人的聳動及曖昧的遐想,而大小杯生啤酒的稱別分別以“男子漢”和“娘們”來區別。

巧思還不僅只於此,當我們所選的熱茶盛上桌來,壺的樣子圓滾飽滿又可愛逗趣呢!上面也印有店名的LOGO喔!果然不枉叮噹開店之前的用心良苦與費盡思量,害我們也直直央求是否有出售這壺與杯,好帶回家用及收藏。順帶一提,位子旁及一些牆面、柱子都留滿了來客的感性、俏皮、饒富創意的MESSAGE,既然不得免俗,也隨意找了根柱子,寫寫今天的遊程紀念唄!完成最後一筆劃的留言時,在仔細打量店內的整體空間及感受氣氛,嗯!像是簡捷俐落美式CAFÉ作風,交融了美術繪畫野獸派和普普藝術色彩,有一抹鮮豔的味道,在這一屋水泥的素面牆垣中。真應了《T─開頭》的主軸精神之一──遊戲。

水果茶很濃郁,用料紮實,其他小菜茶點也粉棒喔!我想靜宜的學生很是幸福呢!有這麼一家校友開的好店就在身旁,今天的我們四個女人,也過了豐足開懷的美好一天哩!

原寫於2002.2.16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