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本月1/5珍貴的休假,這日和G相約,因為恰好有兌換券,看見【藍色大門】這部屬於年輕美好的小品。

從我的聽覺接收到鋼琴清脆音色分明的音樂裡,整個腦子裡充滿了年少時的單純與天真,沒有任何的負擔與煩惱,尤其是配合著影片總是有大片灑落的和煦陽光,以及隨著自行車騎乘,夏威夷花草襯衫的飄揚,我似乎還嗅得到一絲絲夏天的尾巴還遺留在這生活的空間裡。其實,唸高中的校址離家需要坐上起碼一小時公車的我,從來沒有享受過像是小孟及小士那樣自在的徜徉,但是看到那一襲制服,一些回憶跟感懷卻又浮現眼前,和好同學提著便當籃去蒸便當的值日生輪替、降旗典禮要立正站好,參加社團活動的種種熱忱…。也許之於我就像小士那樣,達成心中願望及自我目標就是人生中極大的快樂與滿足,卻不知每個人在不同的個性與想法中有著截然不同的煩惱與心思。

一樣年輕的美好,雖然不是專業老練的演員擔綱,卻能從青澀得到最佳的自然演出,討論著誰偷偷喜歡誰、想著怎樣才可以把社團經營得有聲有色、作業來不及做好、考試有沒有準備、制服還要繡學號…,這些你我都經歷過的青春,到底是彩色還是晦暗?是空白還是密密麻麻?看著他們不停地一次又一次在體育館裡寫著,也是努力填補心田空缺的方法?

很喜歡這些年輕男生女生的詮釋,有不經意的噴飯跟想來會心一笑的可愛,哼著那段鋼琴獨奏的我,自顧自地幻想著沉浸在屬於青春的陽光中,那扇藍色大門,你可曾開啟?

原寫于2002.10.7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