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有段插曲。

忘記幾年前的某個下班傍晚,珍珍說要帶我去她小舅很喜歡的一家餐食店YAMA,小舅整年有2/3時間都在日本帶團,又是東大畢業的,其實習性已經很像日本人。

路名不清楚,只憑路況的殘留印象,東拐西拐,搞半天又打電話給盧媽確認,那店晚上沒營業啦。

然後又過了好些時日,某年某天的週日下午,我變髮圖強後跟她相約,又說要去吃那家店了,還是記不清楚路,(不過我有印象起碼大致路都還對),鑽進巷子後,拼命找哪以裡有日式料理店?怎麼都沒看到山之類的名字的店?

直到機車停在門口,珍珍說,到了到了。

什麼鬼,根本不是YAMA,也不是YAMAHA,是炎仔(敬請台語發音)。(吼!一個台語很不輪轉的人,講店名硬要在那邊說台語是要讓人家誤會大了唄...)

也非常有趣的,下午兩點多,該賣的好吃黑白切小菜等等都沒了,只剩純純切仔麵~好稀微呀。

這就是我的初次炎仔體驗。








辦公室同事阿如也很喜歡賣麵炎仔,我們挑了個中午吃飯時間,咻咻外出吃飯去。

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想紓解忙碌工作的壓力,來到炎仔就想吃個飽吃個暢快。

招牌紅燒肉、透抽花枝、粉肝、豬心、鯊魚烟,樣樣新鮮樣樣好吃呢。肉嫩、花枝肉厚實又鮮、粉肝脆嫩、豬心爽脆、鯊魚煙吃起來很豪邁(因為切起來每塊份量不小)。若不是下午還要上班,很想搭個米魯。

切仔麵也是吃吃吃的吃完。

4人結帳,人均145。我愛台灣民常小食~



【賣麵炎仔】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大稻埕永樂國小旁)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約上午10:00~下午2或3點(賣完就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