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好友Momo小姐今年要當新嫁娘了,喜歡手做的她近期迷上做糖飾餅乾點心,室友C約了Mo到家裡來分享做法,中間空檔讓在下提供和紙膠帶收藏給MO自己動手裝飾木箱作為禮物、外加不可少的桌遊,讓原本就安排的行程愈加豐富,現值工作課業兩擔挑的我,沒甚麼心思跟著一塊做點心,午餐就讓我下廚服務吧。

麵條也現備材料現做,加了番茄汁淡淡粉嫩色的扁麵條,色澤呼應春天而柔美,雖然外頭還是冷呼著,屋裡的人氣洋溢有溫馨;台南來的蛤蜊殼沉實而肉肥,外加一把新間九層塔,起鍋時加幾匙香辣小卷,提味提鮮。


備好料。



點火熱鍋油,爆香炒蛤蜊,約半開時再把新鮮麵條下煮麵鍋。


水滾煮麵。


先將半數蛤蜊取出,將煮妥麵條放入炒鍋裡拌炒,起鍋前加入香辣小卷。


熄火後加入九層塔拌香,盛盤上桌。


上班上課日總是忙碌,但總想著多攝取一些蔬果,C提醒我冰箱裡等著被消耗的小甜椒、胡蘿蔔塊、洋蔥絲等,那就順手清炒,加點香辣小卷當作XO醬來調味吧。
迷你小甜椒味頗甜。


先放洋蔥絲、胡蘿蔔塊炒,再放甜椒等炒至帶些軟度時,加點水淋少許醋、一小匙鹽調味。


起鍋前放入香辣小卷略拌炒調味,熄火盛盤。


拌點小食還有周末C滷的綠晶黃豆,兩樣都下飯。

食材提供:Pekoe食品雜貨舖-向記香辣小卷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