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早鳥團好久沒聚的約,也為了幫骨友人暖壽,在周日午間和友人們一起在廚房忙進忙出。住處附近便有市場散步即可抵達,每每買完一趟菜就想著以後的老伴定要是個能陪我買菜提物拿東西的氂牛角色,不然水果蔬菜的還沒買飲料都快要投降,小行李拉車是必要裝備!

每次逛市場都能發現一些自己不熟悉或是新奇的果物,像是黃金果還有前兩天才發現的蘋婆,骨友人羨慕說你的市場為何總是能發現一些奇巧的東西咧?(恩,那下次我要跟新住處市場的菜販老闆建議進一些櫛瓜讓我們家買好嗎?....)

定期翻閱食譜做功課,這日以Jamie Oliver傑米奧立佛15分鐘上菜的希臘北非小米料理為主食,C笑說Maggie魔法料理在節目裡曾說,Couscous北非小米是外國人的泡麵!沖上米比滾水1:2跟一大撮鹽,蓋上蓋約10來分鐘,再拌上青蔥與甜椒辣椒碎末,還有燙過的青豆甜豆或是其他蔬菜,再撒上Feta起司即成,方便省事處理起來又快速便捷!



不過這裡的小米,指的並非鳥也吃的小米粥的小米,而是一種硬粒小麥麵粉製成的,泡開了用叉子撥一撥便很鬆,T說猛一看好像粉蒸肉的粉,C也戲稱如果不小心帶便當,看到的人搞不好還會問怎麼只有粉蒸那肉去哪裡了.....(果然愛聯想的朋友都容易物以類聚...)

雞胸肉抹檸檬皮屑、鹽、黑胡椒、橄欖油醃一下,再下鍋煎熟切片擺上。(今天因為爐火正忙要煎烤肉排,所以用甜椒粉抹上用烤箱烤熟)

配醬黃瓜優格醬,黃瓜絲用鹽醃過將鹽水去掉,加入優格與檸檬汁,拌勻即可。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天餐桌這麼吃好清爽~~

午後接著練習孟老師的甜派-太妃糖堅果派~



將堅果仁都先烤熟,派皮也先烤妥,做好焦糖醬,再將焦糖醬與果仁混合,拌入派殼中,冷藏1小時以上再取出切片食用。

T姊妹真的對我很有信心,做了鹹派就說以後事業第二春就靠這吧,甜派做了也說甜點又一項搞定,連couscous做得不錯又講恩我們連主食都有了,到底啥時開業?



其實,用心follow老師與大廚食譜沒效率但是絕對有料的餐點,套句C的話營業起來應該很容易經營不善,所以繼續廚房練習鍛鍊手藝,跟好友家人分享料理才是最實在的,是不?

猶仍習慣料多餡美,拿捏比例還不到精準的妮廚工上。

上回的練習:
【廚房】Quiche鹹派試做

參考食譜:
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請大家多多支持老師唷!
奧立佛15分鐘上菜(其實,不只15分鐘啦...但是計算了熱量卡路里,而且配方好好吃,就多練習應該可以上菜很快的!)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臨時加做的一個鹹派。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