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起,青梅季節來臨,自己連著幾年醃兩小甕蜂蜜青梅漬開瓶招待來訪的友人皆大受好評,於是今年呼朋引伴,眾家姐妹紛紛自己動手做,期待醞釀一季之後的微酸沁甜滋味。

釀新梅後,原先收起的青梅漬果肉還餘許多,室友說做個青梅烤雞吧?備好一隻小土雞,洗淨擦乾,淋上橄欖油、抹上紅椒粉與海鹽全身。剪幾枝香草和梅子當塞料填入雞腹中,雞皮下塞點奶油、烤盤裡丟些地瓜進去,讓根莖類吸足雞湯汁精華,調到200度C扭轉時間設定一小時,烤箱不時隨著空氣傳來陣陣飄香,呼吸著這種帶有些許暖意的香氣,很美好。

不過台北四月中的天氣,今年似乎熱得特別快,做些涼拌菜佐香噴噴烤雞吧。


將小黃瓜切丁用鹽醃約5分鐘左右,再用水將鹽分沖掉,番茄也切丁;將兩者淋上橄欖油與酒醋混拌,再加入黃梅醬,薄荷葉切碎加入番茄黃瓜丁當中添加清爽口感。

【涼拌梅醬番茄黃瓜】
材料:
1.小黃瓜一支
2.牛番茄2顆
3.薄荷一支(沒有也沒關係)。
調味料:
1.橄欖油一湯匙(1T)
2.Balsamico酒醋一小匙(1t)
3.黃梅醬3匙(3T)
4.鹽一小匙(醃小黃瓜出水用)(1t)

烤雞的皮脆肉嫩,烤得剛好,吸飽湯汁又糖化的地瓜又香又綿密,配菜來一口番茄黃瓜涼拌,平衡大肉豐足的濃厚滋味,而梅子原本就是番茄的好夥伴如此搭檔,自是好吃。室友欣喜道,我們又有招待朋友的拿手菜了!


 

 

 

 

 





超市偶爾瞧見碧玉筍在架上(也俗稱美人心),每每看到就忍不住要帶一份回家吃,涼拌單吃或是簡單炒菜都合宜,周一上班日的晚餐,簡單張羅。

先將雞肉切丁、碧玉筍斜切片,紅梅切碎。將雞肉與紅梅肉淋上麻油略醃幾分鐘。

起鍋熱油,放雞肉丁下鍋炒拌至肉色由透紅轉白,續放入碧玉筍下鍋炒拌幾下後加入黃梅醬後,再炒幾下即可熄火盛盤。


烤雞雞架所煮的熱湯,加上有機玉米的鮮甜,碧玉筍有著自己本身的甘甜還沾裹著兩種梅汁的鹹甘鮮香,吃起來沒有負擔。



【梅醬清炒碧玉筍】
材料:
1.碧玉筍約200g
2.雞胸肉150g
3.紫蘇紅梅(鹽味)2顆

調味料:
1.苦茶油一湯匙(1T)
3.黃梅醬1湯匙(1T)
4.麻油一小匙(1t)



 

 

 

 



食材提供:Pekoe食品雜貨舖-清亮農場-有機黃梅醬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