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又來到,只是事情很多,心情無春風。總在眼眶溫熱後,自己鼓勵自己,加油再加油,任何不順都會過去的,克服了,又可以更上一層樓。

去年釀的青梅,微酸沁甜的好滋味依舊在心頭,上個月P來問了,要不要一齊合訂太平洋生態農場的青梅,在,棄業日記的第20-29篇等待小鳥的梅子出現了生態農場許大哥的堅持,為等待快要絕種八色鳥回來,野放了他的梅園長達十年。
三月下旬,收成的梅子來了。

雖然今年的梅子個頭比較小,但我想還是能釀出好飲的蜂蜜漬。

洗完梅子,一顆顆在烤盤上晾乾,有像橄欖的錯覺而質地也硬,摸起要不是有絨毛,真的感覺像。

好奇試吃一顆,好酸=.=,青梅還是拿來醃製吧。


1.梅子洗乾淨擦乾或晾乾,放入罐中,再把蜂蜜倒入醃滿,密封。
2.梅子別裝太滿,8分即可。
3.過程中會冒泡泡是正常的,因為發酵。
4.罐子請風乾或用吹風機吹乾,總之要乾淨乾燥的。

洪蘭老師說,大腦的演化雖使我們對未來不確定的事物感到焦慮,但還是有互補措施。當努力到最後的結果是愉快時,便會忘記前面的痛苦。在腦海裡存放最喜歡的歌、最想做的事、最喜歡吃的東西等等,「期待」會激發大腦中的多巴胺,產生正面情緒。同學誇我專注看著NB螢幕上的SPSS資料時,還喃喃哼著歌,不是心情好,是為了用力讓自已有正面心情吶。看來要有很強的心情還原卡,我腦袋裝的都是這些東西呀。

等待兩個月後的開封樂飲,又一個產生多巴胺的期待,呵。

台東太平生態農場
棄業日記
2010年的蜂蜜青梅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