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起洗衣閱讀,準備早餐,這日餐桌有新裝瓶的橄欖油佐鹽之花,還有Christine Ferber的柳橙蘭姆酒果醬,將麵包微烤後帶著香香的熱氣,沾橄欖油吃是幸福,抹一些果醬搭是滿足。

和室友討論著隔日午茶餐菜譜要如何準備,擬著買菜食材清單,韓菜的泡菜鍋應該有什麼好料邊菜一塊食用最適宜?想起了開胃小品的百香果涼拌南瓜。酸甜爽口的,自是解膩良方。

不過晚間落起不小的陣雨,C出門去採買回來大包小包還惹得褲管衣袖濕答答,頗為狼狽,沒買到新鮮百香果些許殘念。

週日上午起床後想起了,都算是熱帶水果的元素,調整成不同口味的食譜,應該也頗美味。


【檸汁柳橙蘭姆酒果醬拌鮮南瓜片】
【材料】
1.南瓜0.5顆
2.綠皮檸檬1顆
3.白酒醋1大匙(1T)
4.柳橙蘭姆酒果醬1.5大匙(1.5T)


【作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片狀,用2小匙(2t)鹽,抓一下放20-30分去青。
2.用過濾水將鹽份沖掉,用皮屑器削整顆檸檬皮屑加入南瓜片中。
3.一整顆檸檬汁量拌入南瓜片中。
4.拌入柳橙蘭姆酒果醬。
5.淋上些許白酒醋,將材料拌勻,放入類似Locker密封盒後再次搖勻一陣,放進冷藏醃漬,約1-2小時即成。









剖開的南瓜迎面襲來的氣息極似西瓜,嗅聞著讓人心情愉快。涼拌好的南瓜片脆口芳香,酸沁帶甘甜,柑橘的韻味有檸檬也有柳橙,果醬與檸檬締造出口感的層次,算是小菜新調味開發成功囉!


食材提供:Pekoe食品雜貨鋪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