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京都之行最最難忘的還是清水寺的美。

不曉得為何,去年春假停留京都之際,氣溫皆偏冷、台灣人很多,不過大多為好天氣,萬幸。

4/3那天排定了前往清水寺,踩在石板路砌成的清水三坂上,心情很愉快,沿路街道上的商店一間間比鄰而居,感覺似乎每間都很有特色,惹得女孩們猛拍照殺記憶體。




進清水寺當然也得買參拜券(記得600yen/張),只是感覺比金閣寺有值許多,能夠踏入寺內撫著欄木,怎樣說都會比只能遠觀的金閣寺感受強太多,加上清水寺是少有的全由鋤作接合不釘做的方式完成的寺廟,自然更加珍貴。



天氣好,人人自然神清氣爽,寺內的露天平台正有太鼓團體表演中,我們一邊觀賞一邊為大和民族促進經濟繁榮,御守逛到哪買到哪,非常狂熱,快要到了有點偏執狂的地步。




寺內林像種類甚多,山巒呈現的色調變化也十分豐富,難怪四季訪平安城都能見到不同特殊的風貌。




寺內的地主神社也是求戀愛姻緣出名的神社之ㄧ,而且神社內還有兩塊相距約8-10米的石頭,佇立各一方,傳說若希望自己的戀愛可以成真,可以閉上眼睛從這一頭走向另一頭,達成了就可以保佑自己可以戀愛成功(朋友可以幫忙打Pass指引, 哈),Jenny也試了,可他偷吃步沒有緊閉眼睛....所以就...。


兩顆石頭皆如此大,謝謝阿莎與Jenny權充麻豆。



看,左邊還有兔子小仙,都是助姻緣的咩~


十足的觀光客,哪裡都硬要照。


其實就當我們看太鼓買御守亂晃之際,發現寺內旁下層的空地上,不知道有一群類似師姐們不知在準備什麼。

接著看見有人開始招呼我們,發放小票券。


4/3是清水之日,這天還有限時的觀櫻茶會,提供與來客簡單心意的茶水點心。




垂櫻樹下品茶食甜,既詩意又浪漫,氣氛非常,四人連聲讚嘆賺到了(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節日),紛紛陶醉在抹茶香與和果芳美。



抹茶真是發自我心中覺得的好飲,濃淡剛好,氣味宜人馨香,主事的茶道老師手法必定不凡吶。


瞧這兩人陶醉似得。





古都的櫻雖不若東京那般爆開,卻也是開得典雅美麗。




吃個湯豆腐蕎麥麵暖暖身吧,每樣大約都在600-700YEN,不貴好吃又有料。



如果待位是等戶外的床棚座,還給你這樣的小旗子取牌等著,可愛。






謝謝清水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