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tina東尼週末美好時光邀我ㄧ起戶外走走,午後陽光燦爛,出動GRD3的絕佳時光,面對湖光山色的青山碧水,藍白背景的景物拍攝有數碼變焦模式可用,定焦也有zoom in隱藏版。

號稱那秋黑的F1.9超級大光圈,3吋LCD螢幕,對焦也更俐落了,鏡頭下一切都那麼純淨清澈的色韻,tina聽我這喃喃幾句,都要呼我做廠商代表了~








從廣興進入一面沿路看著的直潭、獅子潭就是美不勝收的景。雖氣溫仍算高,還是很有熱度,怎麼講也仍是很推薦是休閒走跳、散步吹風的好地方。

同行的傲骨說,深山隱巷的土雞城一路駛來少說也有十家,家家都有生意,可見得每店都有其擁護的老主顧呢~

討論餐廳前,tina丟給我看王記者寫的食文,看著字字句句我餓了,tina說,她看電視報導相當秀色可餐,更餓。

還有那張老闆抓著土雞的靦腆笑容,很像是用心做好事情不善言辭的那種人類,讓人想親臨探訪。




本以為老闆姓孟名鴻純,原來是指『純』土雞城,老闆也非叫孟鴻。

孟鴻有土雞(母)跟醃雞(公),醃雞在小時候就要去勢,慢慢長大時肉質才不會老柴,用玉米粗糠等持續餵養會和母土雞一樣既緊實又具甘甜。土雞的皮帶油脂,醃雞的皮有脆感,尤其是我們只點半隻醃雞上桌便是好大一盤,阿姐說..這還算一般個頭而已咧...

平常的肉雞三個月就長完拿去賣了,孟鴻的要養足八個月以上...。

有得獎的仙草湯雞,仙草汁是在後頭一大座專熬湯頭的大鍋爐,平均熬上兩週所得的精華,看我們眾友們個個舀上三五碗湯喝不是問題,那種濃郁中帶著自然散發的仙草清香,遍佈在口腔的芳美氣息,連呼吸都是淡雅清泊的仙草味,不難想像喝這湯喝上癮的人,沒事一直守在鍋邊舀湯....。

個頭有大有小的溪蝦,不用裹粉炸光是爆炒就很酥香,要不是因為酸梅湯微稠帶甘美的好酸度讓人又續瓶,不然這種上等好吃熱炒物就該拿密魯來配呀。離開居然也忘了多買回家繼續慢慢喝。

過貓山菜野中有溫馴,茶油麵線也清香,珠蔥滋味爽口又酥脆。炸地瓜片簡直就是驚豔大家的嘴,只消沾點地瓜粉下鍋炸的,外酥脆內柔軟,外面灑了打成碎粉粒的梅乾粉,剛好的調味,熱口吃好過癮,應該外帶一包。

山谷裡的有情有義滋味,早晚餐的首桌客,老闆還陪聊天一陣子,看著老闆古意的笑容,這樣的實在誠樸老闆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大老闆沒事老遠開名車來光顧。

烏來小徑深巷的好店,還有鄰居阿婆因為你幫他餵狗而說感恩的台北小郊區,普遍白天吃飯客人多多,晚上夜裏看星賞月也是一種趣味,趁著又進來三五輛車佔據掉老闆店裡又一陣忙碌起來,我們揮手結帳踏上返回城區歸途。

【孟鴻純土雞城】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廣興里平廣路1段102巷5弄2號
電話:02-26665282 / 02-2666-7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