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有講堂有品酒活動,除非有事纏身,不然有機會絕不錯過。

這次的Bunnahabhain布納哈本單一麥芽威士忌也來自富有泥煤風格的艾雷島,自1881年成立,廠內只有11位員工的酒廠。不過這家酒廠卻是泥煤味最為淡泊的。

Yilan在課中續分享了Whisky與食物的搭配,提到她在艾雷島的whisky行旅中,酒廠的大廚佐餐的搭酒也以葡萄酒為主,Whisky似乎都是飯後用或是單獨享用。

就她的發現及生活經驗中,分享幾個Whisky可以搭配的食物分類:
1.肉、煙燻起司、臘腸等
2.有鮮味的食物(例如海鮮),以葡萄酒搭魷魚絲等有時反會產生鐵鏽味,然威士忌卻不會。
3.辣味的食物也合。
4.微甜的食物

嚐試過Bunnahabhain之後,一掃自己對於艾雷島那種重重消毒水味、沉重煙燻的刻板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含蓄的優雅。

1.Bunnahabhain布納哈本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帶有槐花蜜般的色澤,有著淡淡麥芽香氣,製布納哈本的用水是來自於酒廠後的山泉,自然酒質美味不在話下。


2.Bunnahabhain布納哈本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帶有蜂蜜堅果香氣,與法國Loc Maria-Gavottes黑巧克力捲餅之後,口韻帶有微微嫌未變得清楚,也有太妃糖的焦香氣。
當場愛上這一咬即迸裂的脆捲餅。
3.Bunnahabhain布納哈本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用波本桶儲放,有著明顯的橡木味及皮革味。

4.Black Bottle黑樽威士忌
黑樽是結合艾雷島七家酒廠的單一純麥原酒調和而成的,由強到柔順,所以有"The Heart of Islay"之稱。



艾雷島七家蒸餾廠
1.Ardbeg
2.Legavulin
3.Lephroaig
4.Caol Ila
5.Bowmore
6.Bruichladdich
7.Bunnahabhain


黑樽威士忌做成Black Fizz調酒,Highball或是Collins杯裝滿冰塊,倒入一份Black Bottle酒(約1/2oz),斟滿薑汁汽水再放片柳橙片或是檸檬片,即成!非常爽口好喝,甘甜有味輕快飛揚。

每到喝帶有Soda的調酒飲料,現場氣氛瞬間達到最高,不曉得是不是歡愉的酒液使人暢所欲言,含蓄內斂的也敢說幾句。

又是盡興快樂的一次課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