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可瑪貓動畫一下子就看完了,只啃了樓下的Johan麵包,似乎還有些不足。

Jenny提議著,去吃薄餅吧?

剛好距離也很近。上次興沖沖跑到舊址才發現已經搬遷,最後只好走到劉媽媽抄手那填飽肚子。

夜晚飄起細雨,巷子裡的法蕾感覺溫暖寧靜,從店裡透出光亮。

雖然店家易主,吳老闆與老闆娘當初是因為是法蕾的熟客,每星期都要登門報到,直到老闆決定要回法國定居時,擔心再也吃不到這番好味道的薄餅,便向老闆學習以保留法蕾的好味道,並將店面頂讓下來。

因為原來的店址合約已到期,吳老闆另外在現址重起爐灶,一樣的嫩藍、鵝黃色彩,成就舊熟悉的風格樣貌。堅持每份薄餅都親力親為,前任法國老闆的手藝未有經驗品嚐,但這次嚐到經典的焦糖與橘香黑巧克力的甜餅皆是香濃有味,令人喜愛。




在布列塔尼,薄餅是很家常的小食,配上蘋果氣泡酒(很淡的酒精濃度)好搭檔,就是很地道的法國人吃法。

除了單點之外,店家還供應有套餐的方便選擇,想正餐點心一起享用者,可以選擇鹹餅與甜餅共同組合的餐點。單點想加球冰淇淋替薄餅加味也很不錯。

濛濛雨夜,享受輕柔的法蕾薄餅,心情也覺被撫慰。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38巷7號1樓
電話:02-2874-9922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美味:ROSEPUDDING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