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上課,跟老師提問討論上次學的餅乾,大家七嘴八舌的,看來個別心得都很多。

今天的檸檬乳酪小蛋糕全然與乳酪蛋糕那種不同,是奶糊蛋糕,刮到容器裡面,遇熱會自動攤平,所以不用整型,也不會發得多高,不過一顆一顆的,分食方便,攜帶也容易。

當老師用專業磨檸檬屑的器具時,我ㄧ看到便說,就是想要那個,旅遊生活頻道許多烹飪節目都用到。

老師說他在米國買的,有進口商有賣(她推薦進貨來賣),可是價格貴一倍以上...。

檸檬不要單只有放汁,還要加上檸檬皮屑,這樣既有酸度又有香氣,相輔相成味道才會好。(嗯,筆記筆記)


杏仁瓦片送人很不實惠,因為做來費工吃起來又沒啥份量,不過老師說,這是法式入門小點心算是有點難度的,能把這做好,表示自己也有點點技術了。

攪打時不能使奶油糊起泡,要以不規則狀攪拌。

杏仁片不必先烤過(因為本來就很薄了..預先烤就容易在烤時焦掉..)

每片不烤大,約直徑5公分,用叉子或是雙手手指沾水將之攤平,說起來,前面和材料都容易也迅速,就是攤平這事費功夫呀..

上課時,同學輪番當小幫手用叉子,把杏仁片片片推平擺好,而且一次2人一起,等到自己在家做時,沒有音樂(因為放ipod nano的喇叭破了,越聽反而越不舒服..),一人做也沒人聊天,真的是費盡耐心...。





為何叫瓦片呢?因為剛烤好的杏仁餅乾還有軟度,放在桿麵棍上,久了就成了彎曲的弧度,就很像瓦片了。不過現在大家好吃就好了,沒人在重視那種什麼瓦片的角度。

還有老師提醒,蛋糕跟餅乾千萬不能放在一起,就算要放一起也要各自包裝好,否則蛋糕的溼度或讓餅乾軟掉,這樣好吃的東西就被影響變質了..

分別在周六還有今日試做了瓦片跟乳酪小蛋糕,皆很容易上手。瓦片涼了要趕緊密封保存起來,否則過個30分,馬上就帶潮了。打開盒子時,那種杏仁片香酥的氣息,自然在空間中散佈著..

乳酪小蛋糕有自然的酸甜與柑橘香氣,吃起來不膩。

應該還會再試做一次瓦片吧..(因為還有杏仁片..哈)

以下為我的練習照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