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明日報台開台時期,介紹了香草這家蛋糕舖。原本金老闆將香草改型為餐廳型式,小香草便隨之調整,收起歇業。

那天是參加同學婚宴後,幾個同學席間約定好,來到桃園怎能不造訪香草呢?尤其出了餐廳步行約一兩分鐘就能抵達的大香草。

午後大香草,盡是吵吵嚷嚷人聲鼎沸,顧不得剛用完喜宴午餐馬上奔來甜點店像是肚皮有無底洞似,馬上坐定位就睜眼仔細研究菜單,品嚐難得享受的午茶。

大夥都選擇甜點搭配飲料的套餐方式,菜單內有蛋糕與飲料選項,我們選擇了160元套餐,可以選擇一杯120飲料〈超出金額可補差價〉,蛋糕可任選〈除了特定款須補差價〉。

在這裡享受到的蛋糕滋味,是充滿回憶與私密的。能和三兩好姊妹說說心事,坐擁在整面刷白的牆面,於間點綴的花草與磚石,鐵飾造型的椅具等,學生時代就一見傾心的私選愛店。

進門左邊櫃檯就是一整列冷藏櫃,陳列著現做成品可讓顧客隨點外帶的整顆蛋糕,原本根本沒打算買蛋糕慶祝的自己與同學們,紛紛掏出荷包,自個兒挑自個愛的。一邊盤算該買哪盤好,一面在小佐旁做簡單解說,從開店以來最經典暢銷的就是卡迪那系列、還有黑色巧克力。服務小姐直在一旁猛點頭,說我真是識貨的人客。

點用了檸檬卡迪那搭配大吉嶺紅茶,小佐則是熱拿鐵配焦糖蘋果塔。

享用甜食幾年下來,才發現原來卡迪那的蛋糕體是蛋黃海綿與蛋白的結合,那麼鬆軟不膩,也難怪深得吾心。焦糖蘋果塔的蘋果餡熬煮入味,入口一股濃郁的焦糖香氣,餡料與蘋果緊密地細緻口感,小佐差點在還沒上好飲料前,吃完甜點!

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閒適下午茶,猶如Antique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情境,應是讓人念念不忘,所以在大香草看見大德三街小香草恢復營業,露出會心微笑。

以後跑不了桃園,來去台北民生東路的香草也可以。

相關資訊:
檸檬卡迪那8吋,750圓。
大香草/桃園市民族路193號
TEL:03-3349020
小香草/桃園市大德三街78號
TEL:03-3567219
民生店/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TEL:02-87705503
延伸閱讀:巷弄裡的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