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逢甘霖,難得的雨勢緩解了可能限水的窘境,在巷弄中尋覓那個屋頂的目的地,屋頂上有場如溫馨家人般款待的盛宴等候我們。




Roy與胖胖親切友善的招呼我們,家裡還有四隻陸續領養的米克斯貓,虎斑玳色的弟弟最圓胖,妹妹是唯一的女生,穿白襪的R有史瑞克裡鞋貓怪客的神似身影,雖然害羞許多,B仔最愛撒嬌,四隻貓仔乖巧的穿梭在家中~,謝謝拉夏熱情邀約我們一起吃這頓需要兩個月前就需預訂的晚餐。






家裡有許多食譜工具書,看著Jamie Oliver的食譜,和大家笑談著自己在這系列也收藏了哪幾本。






叫人驚喜的是開始時胖胖與Roy開了氣泡酒做一個上菜的起端,舉杯歡祝我們從"是芥末日"中重生,以及暫免限水之虞。加上貓私廚也即將遷址到東區去,有幸趕上在此的光景,在心中保存一個重要的記憶,真是份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餐桌上的多肉小植栽與閃爍的燭光一起點綴洋溢著歡笑氣氛的我們,開胃小盤有炸餃子與薯泥磨菇番茄小盅。




烤乾番茄沙拉混拌了臘肉與芝麻醬,鮮香爽口,烘烤過的番茄變得更為甘甜。親愛的T姐妹趣問有練習廚藝與實驗精神的我,會不會依樣畫葫蘆也做做類似的?




用鹹魚肉餅加了酸缸豆、酸豆混拌而成,上襯著煎過的黃色櫛瓜還大一點的烤乾番茄,佐上白酒芥末醬,大家吵著可不可以多外帶回家當午餐盒的主菜菜色!




再來一道菜,麻油雞麵線,腿肉煎得外皮酥脆肉嫩香多汁,胖胖說金門麵線因海風勢大風乾頗為耐煮不易爛。醬汁是北港麻油佐和起司調成,麻油香氣裡還有起司的濃郁,台灣菜以洋風呈現,好吃又帶著滿滿地對在地食材的愛。




送上一杯杯紅艷濃稠的果汁換口,甜菜跟芭樂鳳梨汁,有了鳳梨可以壓制甜菜根凸出的味兒。




中間料理上菜間的空檔,探頭瞧瞧各房間的樣貌佈置,胖胖與Roy親切的要我們別客氣,自由參觀。




翻著法文版的小王子,上面有好些他們對於單字的翻譯註記,自己甚有模樣的亂念幾句,珍珍問我到底在念啥,我說,念已經還給老師的法文句子。:P



前頭有黃的,這道菜有綠色的絲瓜襯底,中間捲得像甘貝的是乾煎魴魚最後再放上帶尾的蝦仁,很喜歡這魴魚具有柔軟又頗有彈性Q度的口感,配上清新的九層塔奶油醬汁,肚子真的好滿足。



一道金瓜薏仁燉排骨湯,溫婉濃淡有致,胖胖說一定要講金瓜不說南瓜,因為一點都不難,薏仁軟爛吃下好入口,舌尖輕壓就快化開。


飯後飲料是馬鞭草、香茅百里香、甜菊、薄荷等新鮮香草沖成的香草茶飲,調適舒緩滿脹的胃囊。



甜點送上了冬瓜糖煮西洋梨與迷迭香冰淇淋,頭一次嚐到迷迭香與冰淇淋的組合,很能接受的風味,Roy說,這是大人的味道。



桌上、層櫃邊都有Roy專業花藝的巧手,起居室裡的粉色牡丹菊攝惑我的雙眼,貓私廚的兩位家人般的大男生是我們今日主廚~有如到朋友家作客的滿足,謝謝兩位主廚的熱情用心款待,希望我們從頭到尾的歡鬧笑語,也給胖胖還有Roy滿滿的開心。



結束時的伴手禮,今天有柳橙果醬,沖果醬茶塗吐司都合宜,貼心甜蜜的臨別小禮物。



人均1000,沒有服務費,不收開瓶費,屋頂上的貓私廚,在雨夜裡給我們一晚的美好。用晚茶時順道敲定新點的再探訪,雖是好一陣子後的事,但仍舊叫人期待不已。


願我擁有胖胖Roy這般對料理對生活的熱情,持續不斷的探索生命事物的美好,認真過日子,而至於答案的話,就交給未來吧。


【屋頂上的貓私廚】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91巷20弄25號(將遷新址)
電話:0961-173-451(採預約制)
官網:@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