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夜裡小佐上晚班回來,昏睡中的自己還知道擁抱一下吾夫,隔天兩人討論生日想上哪吃飯慶祝。
『想去台中吃飯,你不是也沒坐過高鐵嗎?剛好也趁此體驗一下。』
『有需要那麼費事嗎?跑大老遠去台中吃飯?』小佐甚為疑惑與不置可否。
『不過,既然妳想去,就照你的意思吧...。』

吾夫呀,難道還不夠了解汝妻,為了吃可是拼命地上山下海都願意的咧。

真正的事實是,想待去自己喜歡的好店品嚐美食,帶著他坐一直還沒機會坐過的高鐵,找了一個理由,體驗自己所謂的台中旅遊,縱使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

台中,前幾年很喜歡沒事就下去吃喝一趟,認識了一些很有個人風格特色的老闆們,他們的熱情與執著深深吸引著我,有如候鳥般,定期都得回溯重返溫習一陣。

那天撥電話到香妍店裡,ANAIS一如往常地用十分元氣的宏亮嗓音接起電話。久違的蘋果小妮子(ANAIS給我的綽號:P)跟她訂位,聽得出來她口中的驚喜,本想著藉打訂位電話敘敘舊,無奈何工作時間事多電話也多,匆匆訂好位子當日再補聊。

從樹林搭火車到板橋轉高鐵,平日高鐵自由座也是座席頗滿,一直走到11節車廂還是沒有兩個並連的位置,就和小佐一前一後的坐,反正50分鐘就抵達,時間飛快。

火車飛快行經樹林時,小佐突然很興奮地回頭要我注意窗外哪處是我們家住所,呵呵,他首次的搭機與搭高鐵我都參予到了。

久違的烏日車站,記得上次來是去年三月校慶陪同外賓一起,現在都有快速接駁車,節省荷包。不過好像沒趕上11:30的車班,而後與許多乘客搭上11:45的車次,一路至中國醫藥大學後,坐一小段計程車,五常街202號,路口有85度C跟三皇三家,有點遲到了,ANAIS居然沒打電話來催,想必店內肯定滿座的忙。

進門和ANAIS打個照面,晚到的客人趕緊乖乖坐定位,才是安分守己。佐著羅娃好吃的長棍與麵包,小佐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盲從地跟著老婆莫名其妙的來台中吃飯。還被要求吃飯時間禁用NDSL(不然真的太沒情調了:P),自己開始解釋著知道羅娃的緣由,到ANAIS吃飯的點點滴滴,台中,有許多美食回憶與歡樂聚首的記憶痕跡,非常珍貴。

野菇蔬菜濃湯,打成泥狀有如大地綠色系的湯汁,入口滑細香醇,微微看見了玉米的一點點顆粒,還有什麼呢?鷹嘴豆嗎?單喝好佐麵包也很棒,喝光光。


沙拉有兩種醬汁,紅酒醋與野莓優格醬,紅酒醋酸沁清爽微嗆芳香,優格醬甜甘適中野苺氣息混合優格的均衡,不管哪種都是健康。

奶油醬汁鮮蝦蘆筍麵,上盤時堆好厚的小小山丘,嗯嗯,盤子不夠大,可是料卻超有誠意的,醬汁濃稠度恰到好處,麵條介於彈牙與熟之間,讓麵條沾允著醬汁捲好以叉划入口中,滿足的口感。飽滿蝦仁有多少呢?沒仔細算應該也有8-10尾吧?量很足,不禁讓我想到曼谷行,隨意在餐廳點用的冬蔭功也是蝦多多,價格卻實惠得難以相信。

老是自嘲是沒水準一人公司的ANAIS也即將開始有工作夥伴James,不過這天中午還是ANAIS自己撐全場,所以同道菜都會一起上,也會請客人自助的到出菜窗口領取。我們都習慣了,今天每桌都有他的老客人,沒人介意這種需要自助領餐的用餐方式,或是訂位時被叮嚀要帶保鮮盒,如果你是小鳥胃的話。因為廚師不喜歡農夫的苦心被糟蹋,也不希望地球大自然的恩賜就這樣被浪費,所以努力煮出來的食物,我們也要用心吃。

茄汁海鮮麵用新鮮的番茄熬煮而製成的醬汁,海鮮配料豐富,沒兩三下居然比籚筍麵還快風捲殘雲兩人效率一掃而盡。

平日的香妍午餐是以義大利麵為主,只有兩種,剛好一人各一種,兩種口味享受。柳橙汁可以一倒再倒,麵包想續也行,所以說怎能不飽。這樣的平日午餐1人300。

美好時光,外頭是打雷下暴雨,慶幸著自己在室內,卻也擔心著雨勢會否停歇。

好不容易藉著結帳,窩在窗口才有機會好好與ANAIS說說話,永遠做事明快卻又熱情之中總是洩露感性的ANAIS,謝謝你的貼心,真的很棒很棒。

手牽手走到前面羅娃朝聖買點麵包吐司,再搭小黃到科博館溫習K2冰淇淋,颱風逼近,外頭淒風苦雨的,K2不見陽光普照時大人小孩四處奔跑的熱鬧景象,唯有我們大人兩個與偶爾有的家庭組,坐定位享受試吃好幾種後,確定點用的百香果與水蜜桃優格,還有義大利奶酪與巧克力。單球80,雙球100。

四點多,搭車返回台北,台中小旅行,來去如飛,快得感覺不出原來50分鐘前還置身在台中。


↑還是有打NDSL,以後都要把證據拍下來,XD。

美味回顧: 【記食】香妍小館 

香妍小館
台中五常街202號
04-22030227
星期二公休
<羅娃麵包附近>
<切記,訂位為必要之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