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son的主廚餐桌上了好幾次,無巧不巧地剛好都因為公務纏身或是私約撞期,好不容易自北國返回時,瞧見信箱躺著還算熱騰騰的電子傳書,趁快在線上問過主廚,馬上把日期位子給訂下。

剛好前兩日入手的新35mm f/2D馬上打頭陣,紀錄這次頭回品嚐的主廚上菜。

公車班次的時間,周日離峰實在很難拿捏,抵達民權西路站時,已烏雲密佈,為避免成了落湯雞,轉搭小黃直奔店內,雨點已如斗大豆粒,重力加速度紛紛落下....。

整桌仰慕season甜點手藝而來的朋友,左看右看都不是認識的人,剛開始的自己還真是不像話的沉默,不過終究是憋不住話,越吃越開話匣子,尤其吃甜甜有如注腦啡一般,源源不絕的樂意從大腦中樞傳達出來,開始與鄰座有對話,笑點也多了。



正式開始前,已一點鹽漬橄欖開胃,喔喔,這種小品我可以吃上好幾顆呢。剩下的那兩顆一直覬覦著,可惜卒仔心態還是忍著沒說我要我要。


↑認真的主廚最帥氣,(謎之音,不管瘦或胖都有其不同的帥氣....XD)



南瓜海鮮湯/ 麵包
湯濃郁而鮮爽,沾佐麵包合適,單喝也非常妥貼胃囊,更消說舀起的蔬菜丁與海鮮粒,南瓜香氣與海鮮氣息融合著。


千層麵
味濃純正,不過今天重點是吃甜的,不可因小失大,貪吃誤事。



Sorbet 夾心杏仁餅: 香蕉
上回嚐過波本香草口味Sorbet夾心杏仁餅的喜愛猶存心中,看見橘色的杏仁餅映入眼簾,還以為混入了什麼味道在餅內,Ashley提醒我,餅殼不管什麼顏色都是沒有味道的,真正要認真嚐出細緻味道的是內餡。當香蕉sorbet因口中溫熱化在舌尖上,屬於熱帶果物的宜人香蕉氣息陣陣襲來,喔喔,冰涼香蕉搭配外脆可口的小圓餅餅殼,王道的夏日消暑聖品。


香草愛文芒果塔
剛上桌時看見那兩片薄如蟬翼的東西,還以為是蕃薯片,經過season出來和大家解說之後才了解,這是愛文芒果泥在烤盤上輕抹一道,烤製焦糖化程度而成,中間夾著香草奶油,下襯正宗愛文芒果塔。拿起沾著香草奶油的芒果片,送進嘴品嚐,咬起來越吃越有勁,與Ashley戲說口感有點蒟蒻感覺,可是吃出高雅細膩的芒果味而且真的伴隨著焦糖的尾韻,甜點,真的可以很神奇吶。


Valrhona Guanaja 70%焦糖巧克力 /巧克力酥餅/ 咖啡冰淇淋
Season解說時,就說要給我們好看,還未上桌猶在盤飾之際,原本遠望還被那好一盅嚇到,還好下面只是裝飾的咖啡豆盆,上頭的那皿才是重點。咖啡冰淇淋濃郁得化不開,酥餅馨香逼人,淋點週遭一汪的焦糖漿,滋味使人低迴不已,每一口皆迴盪許久,喔,在下的確在此被KO了,好幾位朋友用完此道還跑到旁邊沙發,中場休息一下,看來真給了我們很深的顏色瞧瞧XD。



橙花水舒芙蕾/ 檸檬馬鞭草Sorbet
本來還以為盛裝舒芙蕾的餡料是毛玻璃杯,原來是沾滿了糖顆粒,因為Season想要做出可以看出內部的舒芙蕾,所以採用玻璃杯,有點厚度的,否則撐不住烤箱那麼高的熱度。烤製的時候,還避開烤箱一點距離,因為真的很怕烤破杯:P。




粉嫩柔順而清爽的橙花水舒芙蕾,接在那個重量級甜點之後,真是解救了我,嚐起來比較沒有負擔。而檸檬馬鞭草Sorbet簡直非常酸沁入裡直達脾胃,又有心機想要KO人客們的Season這次可是對上了我的胃口,除了酸到High,臉部表情縮了一下,自己可還高興續了一次sorbet。



餐會後,在餐桌與廚房間與Season夫婦閒聊,瞧見這些別緻可愛的手機吊飾,無法擁有就拍下它們紀念吧~~

大滿足的甜點餐會,期待七月的好創意。

官網:L'etoile Pâtisserie
地址:L’etoile 工作室 台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
電話:(02)2511-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