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到桂來標燻豬耳之後,一直想找機會做來吃。

老闆娘姐姐提醒了做法,先滾水燙3分鐘,再用一碗水量放電鍋的外鍋把豬耳蒸熟,拿來炒菜搭配都很合適。

週末晚上回到家之後不敢打開電腦又怕沉迷網海,蹉跎了時光,用哀鳳上網搜尋一下豬耳、耳絲的料理參考,多以涼拌居多,不過針對豬耳已經製成完畢的料理方式都沒有太多花俏的分享。

周日,起大早,因為想把握閱讀的時光。

又是一本書名讓我以為艱深的內容,實質也有許多經濟學家有趣的論點與實證證明及統計數據。

近中午前驅車買好一些蔬果,是說當季蔬菜好吃價格又實惠吶,白菜頭一條20,白青花椰也是顆顆20,豆苗一包25元,節瓜又來了,水果行名喚青如意3條也才20,結果只打算買蒜苗的人也是買菜買得心花怒放。

趕緊回家張羅心心念念的豬耳吧。當初放凍庫時,一只豬耳分裝成3份,今日拿一份出來解饞。

燙豬耳時感受到那股十分濃烈的醃燻味兒,湖南好味,就是這麼男子氣概的吧?

提著麻辣腸跟豬耳離開時,老闆娘姐姐還說:『妹妹,你不用擔心,這個豬耳都是膠質,沒有肥油的。』(大概就是要提醒你不要沒事把肥肉切掉吧...)

蒸好豬耳切薄片時,感覺到真的很緊緻,片起來不是那麼利手。

起鍋熱鍋下了油(我用蒸豬耳碗裡餘下的蒸油汁),先下蒜苗絲爆香,然後下豬耳稍事翻炒幾下,然後下了豆苗,中大火快炒,加少許水。雖然豬耳已有鹹度,但青菜沒有,灑些些鹽再調一點味,熄火起鍋盛盤。

燻豬耳有菜好佐,豆苗頗搭適,咬起來有點嚼勁,肉多之處又很有臘肉感覺,多重享受,唯有軟骨邊的肉才能如此。惟中午就好想來口白酒,無奈何晚點就要去踩飛輪,況且透中午就喝酒獨飲好像也不太像話。

晚上的燻豬耳又跟青花筍菜搭一塊,也很合,下次與友人的小酌就續弄這個小菜當下箸好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來標 燻豬耳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