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計畫上映要上電影院欣賞,無巧不巧的因為買鍋而得免費票,讓上次本來有機會先睹為快的機會錯失,再次提前有機會觀賞,無論如何都讓人開心。

高大的Julia不若一般我們想像的廚娘形象,卻因為跟著外交官丈夫派任到巴黎之後,因為愛吃因緣際會開始進藍帶廚藝學院學習烹飪。樂觀、開朗、充滿熱情的Julia,個性裡有種不向失敗低頭的韌性,看到因為努力練習的滿堆蔬果,覺得自己以前練習做布丁失敗好幾次也不算什麼..

Julia與Paul,或是Julie與先生的那種相守扶持與相許,內心殷殷欣羨,不過有好食伴好朋友也強到可抵比啦。

工作裡找不到成就感的Julia,在先生鼓勵下,開始為期一年365天演練Julia《掌握法國烹飪藝術》524道食譜,以The Julie/Julia Project為名,持續把努力的成果與過程,用文字陳述於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50、60年代的復古風情,好多美食佳餚呈現,當然鮮橘色彩的Le Creuset鍋也頗搶眼。做菜不是耗時而已,傷荷包費力更不在話下,為了練習也沒有什麼輕鬆偷懶的休息時分,可是做得完美恰如其分如食譜上的描述,心情應該是大喊日語"最高"的境界吧~

看電影就知道美國的部落格文字為主,跟台灣用多多唯美照片為主角文字為輔的特性,風格很是不同。

食譜,配方真的很重要,曾聽老師說,配方是她們生命,都是心血演練多遍,所以Julia聽到她景仰食譜作家說出一些食譜實情時張口無言的感覺。

拿到比例不對的食譜練習時,你真的會練習到自責的說,到底是自己太笨還是沒有慧根,怎麼練習都是還是失敗..,所以慎選食譜呀....。

整齣電影裡的歡笑聲一直不斷,超演技派的梅莉史翠普演出可愛認真感性傻大姐的美國名廚Julia,腔調身形都講究非常,個性可愛到讓我以為是Mr. Bean附身.....。

甜美的Amy Adams,當小小上班族職員也可以樣貌平凡無奇,坐在筆電前敲打著鍵盤,飛快輕舞指尖,就像如同我們繼續執著在部落格世界,不斷努力寫寫寫,寫著生活也寫著感受,不管人多人少看,也許為了那些可能回應,還有那個潛水默默關注著你部落格的人還有自己,繼續寫下去。

用一本食譜實驗365天裡524道菜的自我承諾,達成一個目標,也讓生命變得精采輝煌,Julia果然影響了千千萬萬的人。

官網:美味關係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