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韓文課,老師不準備嚴肅又傷神的期末考了,這次我們電影欣賞。

原本老師想播映的是『王的男人』,不過我跟美樂蒂都看過,老師便說,換部吧。

直到當天,人得晚些到教室的老師,還先打了電話來,慷慨贊助500元,給大家買吃佐電影。

一看到『腦海中的橡皮擦』,開心的不得了。唸了那麼久,很想看的這部,不知為何遲遲未看,能在韓文課裡用教室裡的超大布幕投影機觀賞,也算是不枉這段時間的錯過吧!

金老師說,飾演男女主角的鄭雨盛與孫藝珍,是韓國人最喜愛的男明星與女明星。最喜歡的搭配一起演出,所以看得非常喜歡。

結束不倫戀的秀真,與建築工程師的哲洙因巧合而相識相戀,外表冷酷淡漠的哲洙,因為秀真純情真摯的愛而感動,婚後幸福美滿的生活正開始....,但最殘酷的意外卻是,秀真漸漸失去的記憶,一點一滴...遺忘所有,遺忘最愛..。

之前就聽人說,感人的這部,容易爆噴淚,但也許是因為阿茲海默症較常聽聞了,加上電影女人四十裡的公公也給過我一次震撼,所以不是太悲傷。

只是跟著劇情走,感傷卻越來越多,越近的事越快遺忘了,漸漸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都一個個遺忘,最後也忘了自己是誰,連呼吸都會忘記,變得既像孩子又像是無能無助的一個人。

疑惑了,到底這樣的事,命運既定要發生的話,是早來生命的好,還是晚來好呢?

有什麼方法不忘記?

上天造物真太神奇,記憶可以刻印一輩子,也可以藉著時間沖淡,然後,也可以,像是按下了重新設定的歸零鍵,瞬間都消失。

最後一幕太讓人禁不住.....。

願能記住我的最愛一生一世。

Jenny說我應該不太會得這樣的病,太會記仇XD。

我說,我認識的好朋友好姊妹裡,有幾個應該腦子裡面都有一兩塊橡皮擦,XD。

謝謝老師,感人的最後一堂課。我還想繼續上韓文課。要保持聯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