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和佐哥跟總公司的幾位部門主管及同事阿姐們共進晚餐,除了說說聊聊許多工作生活上的近來消息,還從Sophie手裡接下首映會的票券!讓我在內心忍不住要喊句:最高!〈日語譯:太棒了!XD〉

什麼?當初在金馬影展聯展的放映期中錯過的好片,以為就此不再相逢,誰知它是以另一種讓人驚喜的場合帶給人未知的快樂!

電影場景設定在1958的昭和年代,二次大戰爭過後,大家的日子過得仍是貧苦。美樂蒂說好像橫濱拉麵館裡的演出,我說不禁聯想到電影版的佐賀的超級阿嬤,只是更多小人物裡的親情、友情與愛。

集結眾多好手的演出陣容,飾演媽媽叫人動容的藥師丸博子、還有輪廓圓滑又細緻可人的堀北真希、還有從日劇大和拜金女、愛的力量就一直很喜歡的堤真一,還有出現在My Boss My Hero日劇裡的老師也在這裡騎著腳踏車,當一位賣菸店的老板娘、還有小雪在裡面飾演那年代穿著感覺最時髦的居酒屋老闆娘浩美。

是那個年代的都流行名字要取什麼平嗎?不然怎麼華麗一族有銀平、鐵平,這裡有小兒子一平?天真可愛又活潑頑皮,就像父親(鈴木汽車社長)的好兄弟呢,呵呵。

從鄉下青森獨自來到東京工作打拼生活的六子,體驗許多人生的第一次。為什麼在坐火車臉都髒髒的?是蒸汽火車的原因嗎?不過那口音真是又有趣又可愛的,好像操著台灣國語的那種意思,堀北之前也是出生鄉下來的嗎?說得好在地哩。

茶川龍之介,果然有點故意的感覺,一身不修邊幅樣,居然是東大的畢業生。

好乖巧的淳之介,難道四處投靠親友為家,寄人籬下的小小年紀,必定練就早熟性格?與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一平相比,的確是內斂溫和許多。

那個年代,買家電都是大事,電視尤其。到手入戶當日,必當慶祝一番,鄰居街坊都來參拜觀摩同觀賞一番,沒想到以為是圍著一起看棒球的台灣想法,其實人家日本桑愛看的是摔角呀....

媽媽的愛心,感動小朋友,好想說,這是好棒的護身符呀!

天下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不知怎地,這齣沒有高潮起伏的平平淡淡小人物戲曲,卻勾勒出屬於日本安詳樂道的幸福昭和年代,讓你這一秒鐘感動飆淚,下一秒鐘卻又噗嗤地笑出來,鏡頭取景拿捏真是叫人笑中又要帶淚呢。

值得去看,引起電影院內所有觀眾的共鳴,願你也可以在情節裡看到讓你感動的那一幕。

P.S那天左前方的啜泣小姐,您的確是感動滿點,讓在下這個忍著鼻酸哽咽默默流淚的自己,感覺真是不夠勇敢哩,在此向您致敬~

延伸訊息及閱讀
官方Blog: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美老的分享:【電影隨便看】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