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能讓時光流逝的速度減緩,氛圍也變得沉靜。

這週開始,固定的火車通勤,利用短短不到20分鐘的零碎時間,一點點把書給看完,很有成就感。


不是一個幾米狂熱迷,但是認識幾米就是在他大病後開始創作的時間點,由吸引都會男女情感層面的向左走向右走..

以往,只從穿鑿附會,朋友間口耳相傳的片面資料來得知他,如今有這本書,宛若就是所有創作繪本的解答題本。實實在在的藉由幾米文字敘述中,知道大病前與後,了解了他創作的理由與想法,以及每部作品的過程。

因為曾有在礁溪嘉賓園與幾米老爸的短短緣分,最後透過書裡的敘事才得知阿伯已離開我們。

如果你喜歡幾米的作品,可以深刻體會一邊哭一邊笑的此書,帶給你多少的恍然大悟和突地難過感傷,多少還是讓我忍不住要掉淚。




吉本芭娜娜說這是他身為作家最喜歡的一部作品。

集結幾篇短篇小說合而為一,述說女性心靈的情感傷痕,愛情親情都包含。帶著心情鬱抑但卻又不能,無法盡情釋放的壓抑個性。

淡淡地..不著痕跡,吉本著墨許多與長輩或是父母之間關係的描述,想必對此層關係定有深深依戀吧。

訴說的時候似乎不痛不癢,讓人看得十分順暢,心底也湧出一股舒坦與無壓力的自在。

也許不見得都是好的結局,但是闔上書本時,沒有難過,深呼吸,十分平靜。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