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喔,這不是真的,是夢而已。

睜開眼,發現已過了起床時間,匆忙趕著去上課...晚到了一會兒,瞧見Season跟大家解說不同國家產區的香草莢香氣與特性。認識食材,也有如認識咖啡豆產區一般,拿來摸摸聞聞只差沒有拿起來咬。



席間大家問了Season許多有關香草莢的知識,沒想到室溫保存即可,擔心發霉壞掉是嗎?當然是要早早用最好,或者把發霉處刮掉即可使用,放在冷凍好像氣味都減損許多了..。(敝人就是這麼對待香草地..sorry)

今日做香草鬆餅與香草焦糖醬,一邊看Season大廚俐落秤量材料,一邊忙做筆記與拍照,中場開始烤鬆餅期間,怕餓著我們,還有香草栗子sorbet招待,新作覆盆子布丁塔,真是失敬失敬。



Season是用銅鍋來煮焦糖醬,裡頭像液態的東西就是葡萄糖,其實,他是有點膠狀,就是...有點像矽膠的感覺(大家還說以後可以用這做隆X的..破掉了還有甜甜的可吃)。



香草莢對半剪開(剪比較方便接下來取出籽),然後在桌上用刀背刮出香草籽來。丟到鮮奶油鍋內,預備小鍋邊沸。


就像這樣,丟進去。


將材料混在一塊..。

拌勻。

香草焦糖醬的作法(約25
1.將砂糖、葡萄糖和少許水放入銅鍋中加熱。(沒有銅鍋用不繡鋼鍋或是雪平鍋-就是外面店家煮廣東粥的那種)
2.起另一鍋把有放了鮮奶油的香草莢小火微沸。
3.煮焦糖期間,不需要攪動鍋內,邊煮可用毛刷沾水刷鍋邊,如真要看一下內部是否有煮透,就稍微用木匙拌一下就可以。
4.將1.煮至約攝氏170後慢慢加入小沸的2.,拌勻後再稍微沸一下下,等稍微降溫後就加入室溫奶油拌勻。













烤鬆餅了。


覆盆子布丁塔,酸甜外表脆口內裡卻有香氣布丁柔軟,塔皮迸香。




香草栗子Sorbet。


上成品囉。(當然是season做的)


還有鹽之花可佐。



我的這一份。


有吃又有拿,謝謝Season&Ashley。

【官網】
L'etoile
地址:L’etoile 工作室 台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
電話:02-25111056/ 0988-248008
E-Mail:ashleysu@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