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櫻花季來到東京,三月左右,老早買了yoyo的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預備當作前進東洋的美食指南。

恰好頭兩天的民宿就座落在中野,離新宿約三站,搭中央線〈快速〉一站即可抵達,也很方便。

重點是剛到中野車站,依照民宿指示的地圖,怎麼也繞不出民宿的所在地,明明就在附近了?怎還是沒法看見呢?

穿過商店街,轉進旁邊的小巷子,對著就是道地日本小弄的巷子,沒輒。

拉著長相和善一點的太太問一下吧?

沒想到沒問還好,一問之後,發現當地居民也不太了解民宿的方位。〈居然沒帶地址的我…唉*嘆*〉不過電話號碼是有的,太太實在好心過頭,完全不顧自己是騎著單車去市場採買東西,一連就要我們顧一下腳踏車,接著拿出攜帶電話馬上撥號,接通之後呼嚕一陣,才發現,民宿…就‧在‧我‧們‧身‧後‧的,巷‧子‧口。

招牌抬頭一望就見著,連忙跟太太道謝,日本人,熱心的呢!呵呵。

住的地方就很像是平常出租小公寓的樣子,幾塊褟褟米的空間,兩人住房也還蠻寬敞。

下好行李稍事整理一下,也快四點了,早午餐可是在飛機上吃的,現在都還沒進食半點屬於真正東京的食物呢!嚷嚷著一定要來點什麼好吃的,剛剛陷入鬼擋牆找不著打尖的地方時,已經瞄到中野好吃的拉麵店─青葉拉麵。

深怕晚了吃不到,真到吃飯時間也沒閒回到這裡,老早不知道晃到哪去了,眼見沒有什麼排隊的人龍,就快快進門找位吧!

像是迴轉壽司吧台般,依著整個廚房的座位數老實說不多,難怪很容易就排起隊來,可是所賣品項也很簡單。其實就是用個簾虛掩一下,跟戶外的區別祇在跨過一道門檻而已。


點了特製中華拉麵,麵還未呈上前來時,看著大家咻咻有味,呼嚕呼嚕不停有勁吃著麵,真是越看越餓呀…

就YOYO書上所言,湯頭是豬骨跟和風兩種混合,所以色澤就算看來濃郁,入口卻是濃而不膩,最叫我讚許不已的應該是他們的叉燒肉吧!

一咬下口,彷彿感受到當初滷製叉燒中香滑燒烤的精華,全都入了味,整個味蕾沉沁在美好的香酯當中,心底直直讚賞著,嗯,好吃!真不愧是國民美食首選!

一碗價格實在,口味品質跟飽足感更實在的青葉拉麵,給了我們心滿溫暖的東京頭一餐。



地址:東京都中野區中野5-58-1
電話:03-3388-5552
營業時間:1030-1800(週四休)
交通方法:JR中央線【中野】北口,往商店街走,遇到丹麥麵包店轉彎走一下就會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