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膠捲轉呀轉的,畫面停格在熟悉的台北車站某角落,我知道這裡。

北三門,一個有車站可以搭304前往故宮的地方,補習大學重考班天橋的下樓處,高職時代舉辦童軍團活動常常集合的地點。〈不選西三,人太多〉

電影的拍攝地點主要以故宮為主,讓回到學校工作這一年多來,因為職務緣故,已經拜訪多次這座屬於台灣著名觀光勝地的博物院,也因此,什麼名物座落在哪大樓,哪樓層,大略知一二。

跟著導覽老師做參訪時是很有趣的。就像一般的參觀團體,並非所有人都會博物院有興趣,加上人潮眾多擁擠,所以永遠大概也只有前一兩排人會專心聽,能清楚接收訊息。

如果每次都是過路匆匆,或者聽著冷冰無回應的語音導覽,那就真是太可惜了,這些各有特色滿腹經綸的解說老師們,各有所長,讓對青瓷一無所知的我,珍惜眼前所見全世界只有200件的青瓷碗,無比珍貴。

包括一些小典故、趣聞,都可以從活生生的解說老師身上獲得,非常值得。

桂綸鎂飾演的研究助理─靜;戴立忍飾演的自由攝影作家─東橫;蔭山征彦飾演的島,三個人片中各有不同的內心故事。

望著片中拍攝的場景,不停的猜測著,這裡是台北的哪個角落?

寒食帖,貫穿後半場的重要作品,來自蘇東坡因文字得罪皇上被下放邊州時抒發的作品…,當飾演島的蔭山征彦用日本詢問料理店的師傅,怎麼問都沒得到答案。

還好還好,電影沒有太誇張離譜的情節。不過,電影過後,寒食帖會拿出來展覽一陣子期間嗎?

影片裡的故宮場景應該是為整修前的狀態吧?完全無圍籬狀態。

令人疑惑的PHS手機,怎麼出現Nokia的來電鈴聲?妙…

島因為家人的託付,看著靜的解說,終於崩潰情緒,怎麼了我,跟著一起幫忙崩潰…,羞。

靜在誠品敦南店窩著的那個角落應該很熱門,大家都蠻搶著坐那裡看書的。阿才的店贊助場地,還秀了他們店的名字呢!哈哈。

就像靜解說的,中國的畫作裡,可以因為點、線、水墨的濃淡,顯現出一種時間感,自己唯有從已然斑白、年代久遠的畫作書法中,尋覓那些所謂的時間。

從經過裡,慢慢細看,時空場景的跳接著,你才能看到什麼所謂的時間。

這是今天近午臨時起意,下午請補休到光點看戲。買一人的票,選光點,空間不會過大,練習一人進電影院,剛好。

走進光點裡,也能被濃濃實在的人文氣息感染著,很好。

圖片來源:電影網站
電影網站: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