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穎又富有情調的大溪橋上來回晃蕩著,我們幾人商討著該去哪解決晚餐,一下說客家菜、一會又是提議台菜的,省下麻煩吧!直接在老街裡的快樂天堂打發吧!

 

和一般的簡餐店外觀沒啥不同,一進門看見右邊整牆面上大大的法國左岸咖啡館富人文氣息,伴隨著流洩在空間裡的古典樂曲,氣氛變得雅致。

 

才點好了餐點,開始陸續有客人上門,一半以上的客人是成群而來,還是全家福。更看到有幾桌客人是已經預約訂位…,難道說這在於大溪是間頗具盛名的café嗎?一看到全家福裡有位年約十來歲的妹妹,手執一本達文西密碼,我倚著小佐悄悄說『看來達文西密碼的熱潮是大小通吃、老少咸宜吧…』

 快樂天堂

自己也去雜誌櫃隨意挑了點書來翻閱,一面看消磨等候上餐時間,一面也觀察著來店的顧客。似乎都很有書卷氣的顧客層,這是為何?難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受老闆的真空管擴大機音響播放的音樂所影響?我都搞不懂自己了…

 

蘑菇豬排。所上的海鮮濃湯料多豐富,豬排炸的酥脆,內裡仍是鬆軟富彈性,尤其喜歡淋上那個調製恰到好處的蘑菇醬,整片猶然完好的蘑菇片,使醬汁帶著濃厚的菇菌香氣,還有些許胡椒香料,忍不住淋上一些配著飯吃。

 

後續還有客人上門,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上門沒有位子可坐了,因為連吧台都客滿了。但候位又怕太久,只好做罷轉戰其他地方。只聽見年紀較小的弟弟用平和語氣不停向媽媽問道

『為什麼生意這麼好?為什麼生意這麼好?』

出了門還依稀聽到『我們要到哪裡吃?要到哪裡吃?』….

 

餐後,附餐的熱紅茶雖不是很特別很突出,但是所用的茶具是我喜愛的花草圖案。素有上餐館都得偷看餐具品牌的壞習慣,誰知取起一看,居然是V&B的茶具,讓我對快樂天堂,頓時又加上幾分…。而且有趣的是,店內的音樂CD更換時,都會將現在播放的片子,放置在音響之上立著。很有展示的意味。

 

下次來大溪老街玩,再來一次吧!默默在心裡跟自己約定著…

 

快樂天堂

03-3872059

大溪鎮中正路41

餐點價格約160-220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