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東京鐵塔,老哥笑我們女生真愛哭,戲結束了,臉上的淚痕還沒乾。唉,沒辦法,劇情就是越後面越讓人動容,忍著不哭很容易生病吧?

其實,看完電影之後會有個後遺症,就是非常想吃日式料理,居酒屋有家常下酒菜的也行,總之,就是要日式料理。

「去市民大道上,那家花雕雞旁邊的店看看咩?」Jenny對於那家外部不起眼的串烤店,著實有極大興趣。

走進一瞧,才認出來,原來是早在網路美食各部落格及討論區熱門討論的店家,如今無巧不成書,作為電影散場的續攤場所,也很適合。




外部看來似以臨時搭建的木製隔板及木棚搭子構成,入口還得彎腰才得進入,馬上有小吧台可供等位的客人先用點飲料吃點點東西,吧台裡盡是熱熱的爐火及瓦斯烤箱,一串串一條條準備著,用心照護烤炙客人所點的項目。

撲鼻而來的香氣,混合著裡頭高朋滿座的人聲雜沓,什麼都很隨性,桌子可能是用好幾塊層板釘組成的,或著就是原先裝載一瓶瓶清酒的空塑膠箱台,直接倒扣過來使用,隨性到一個極致。有點像..一間老舊的廢工寮,可是裡頭擠滿了想放鬆不願束縛的人們,聊著說著,笑著。

點了一些串吧吃吃,鹽燒口味入裡,也頗恰到好處,手工豆腐質地紥實濃郁,松阪豬肉富彈性又Q,油脂已由燒烤逼出許多。雞軟骨越咬越夠味噴香,雞肉與酥嫩口齒留香,烤雞翅外酥內軟,鹽烤提點更多鮮甜甘味。






被培根包裹的蘆筍,脆而甜。後續再加點培根金針菇,多汁滑溜。號有美人腿的筊白筍,亦是香烘筍香筍甜,享受自然美味。






下了一整夜的雨,從頭到尾濕進心裡了,點晚烤魷魚茶泡飯暖暖身,烤過的魷魚片,原來這麼醒胃開脾,呼嚕呼嚕,不一會兒便完食。
末了才加點的小菜,不管是濃重的螺肉、或是具咬感的魚卵丁、或是醃漬的小魚乾,每樣都是佐酒配話的好下酒菜,可惜還得騎車回家,淡淡酒精的沙瓦也只能淺嘗即止。






終了,雨依舊沒有停歇的況勢,帶著已經飽足的心與胃,掛上ipod nano的歌音流瀉,大銀伴隨我奔馳返家。

延伸閱讀:
Peray的
小凡的

【大眾立吞酒場】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號1樓電話
電話:(02)2721-3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