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小車奔馳在人煙鮮少的公路上,三個女生就著先進科技的導引,一點一段地接近目的地。

在一所,浪花滔滔的海潮聲處,地與海的接合點,置身食坊內卻有著海天合一的天涯無邊。

空間裡四處流瀉著馬修連恩與雷光夏,搭著潮來潮往拍打岸邊的節拍,醞釀的用餐氣氛,恣意閒適。



涮過的霜降豬頸,佐以調和的味增醬,彈性地爽口開啟好食慾。


田樂燒,嫩豆腐經過數小時厚重密實的壓製,再於烤架上烘烤而成,外香內軟具紥實


炙烤杏鮑菇,佐以主廚大安自我調製研磨的山椒香料,帶著辛氣的柚香,呼嚕一口很快就吃完。


魚田燒,帆立貝多汁入口,口中化出甜甜的味兒。


鯖魚姿造,外表魚皮略事烤過,以上灑蔥花與襯底洋蔥絲和風醬汁搭配,豪邁吃食,已經不知道是在野外還是戶外。


梅汁山藥絲,朋友的老爸手工醃梅醃到陳年忘記,一大甕的無心插柳也就這麼一罈,再多也不會有這種美麗的誤會,梅果的氣息濃郁。


情人的眼淚,望見菜單,十分好奇,不知道是什麼會成為情人淚珠呢?才曉得這種雨後於山澗石壁上生長的藻類,綴著雨滴水珠,就有如寶石般的情人眼淚,些些咬勁與滑潤,原來,情人的眼淚並非如此難吞入肚。


攔截一下預備出菜到別桌的菜色,因為要品嚐竹筴魚的變化料理,姿造就在此說聲再會。


寧靜海角天邊,神仙妖魔不來擾。


身材結實飽滿厚的竹筴魚一夜干,受到太平洋海風強勁的整夜吹拂,讓肉質結實滿飽,雖不那麼多汁,香氣因為入喉後,餘韻源源而來,努力用筷箸不停啄食中,無暇顧及與友人大廚的漫天談美饌。說點題外話,clair一早醒來喃喃說著,夢到一夜干,非吃不可。


嚐完口齒留香的一夜干,還想多嚐一些竹筴魚料理,本不喜炸物,但在大安巧手細心下搭配,一雙手掌寬大的酥炸竹筴魚,旁佐沾醬的自製塔塔,就這麼盛上桌來。
吃過天母和果子老店的炸竹筴魚定食,三小隻宛若小魚兒般的迷你尺寸,實是不能與此相比,況且魚肉汁滿嫩口亦細滑,塔塔醬十分清盈爽朗,不膩不油,吃起來比一夜干更快KO。


醋味增鮪魚,好吃就口。


涼拌豬皮絲,豬皮事先切絲略炸過,油脂的膩氣沒有了,剩下脆口的咬感,和在涼拌菜絲內,明明很飽了,卻還是有一口沒一口接續著吃。



帶了兩支酒配菜,意外驚喜著2000的楓藤白梅洛粉紅酒已然轉化為風情萬種地嫵媚熟女,酒液裡有著豐富的熟成煙燻氣息,一點點黏稠,入喉非常順口迷人,天使的眼淚,情人‧天使,今夜一次兩種同時擁有。


最後以一碗大腸味增煮,溫婉夜深心靈,要不是飽脹到不行,大概很想說聲,來碗白飯~

整晚慢慢酌飲痛快聊,氣質的主人,功力深厚的主廚。

如果,不趕時間不趕行程,不以速食般的定食日式料理匆促自己的胃與味,那麼,可以覓個走訪後山花蓮的日子,夕陽西下前到九號做客,享受天地與我獨行的遺世孤立感,也許似聊齋中的屋舍,夜一過會不會,食坊曙光乍現時消失無影?

延伸閱讀:
clair的有言在先
Clair的九號食坊-1
Clair的九號食坊-2
Clair與我同訪的九號

【九號食坊】
營業時間:17:30~23:00
訂位電話:0987-192802/0933-994992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20號(鄰近花蓮海洋公園車程3分鐘)
台11線 花東海岸公路 11.7公里處靠海側
順著樹旁階梯下行朝往海洋的方向去吧~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drinker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