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了外交孩子(本處辦活動選出的外交大使學生),和研習中文的姐妹校孩子一起到新竹北埔體驗客家文化。

已經不知道做了幾個玻璃響瓶彩繪,所以這次直接放棄不做了。主要是因辦公室已經囤積了..五個作品吧?再做下去,不善整理收納的我..會把自己位子塞爆。縱使這次的響瓶好像比較大顆一點,但大顆一點又表示更佔空間一點,所以..還是算了。

鶯歌老街的參訪,居然已經跑去老街風情館詢價,而和想找店落腳的大家失散,真正成為名符其實的孤單老人,來回走了幾下,加上整個繞過一圈老街,確定自己是失散者的淒涼人之後,認命的走進老街風情館吹冷氣看看雜誌殺時間,身子舒坦點,心情自然就不失落了。慶幸不是在國外失散就好。(但在國外如果大家跟我失散應該會想哭吧?因為通常都是自己做功課為居多囉..)

整天的參訪,很有觀摩團相似感,美國孩子意外的好相處,既配合又幽默,韓國孩子都喜歡美國孩子呀,外交孩子們也認真投入的與他們交流互動,老師們看了應該是滿意在心頭吧?(懂得的人自己看了應該有數)很高興自己當初提了這個計畫的想法,也許完整的計畫書內容並非由我撰寫,但是大架構與同伴深刻仔細的討論,也許,也開始傳承到一點老闆劉公的好因子?哈哈...

也因為這樣,雖沒有主辦觀摩團,還是有新成員學生加入我們的行列,認識了更多優秀、積極、主動的學生,這就是在其位,投其戮力得其收穫的最好成果。

回到家時很幸運,我的Bak 125停到許久未能停的門口王位。

7/21-22要陪同姐妹校的韓國孩子及老師一起到花蓮2日遊,走訪以為今年沒帶觀摩團不會去的童玩節,還有太魯閣、七星潭、宜蘭傳一、蘇澳冷泉等..,一人領隊,多少有點孤伶,縱使韓國孩子的老師很好,但還是偏好有同事跟隊輔孩子的相伴呢!

期待下一次的姐妹校研習團可以帶著隊輔學生一起過夜帶團。

圖片說明:2006觀摩團的北埔客家文化體驗作品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