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受邀這個活動真是太適合不過啦!心裡想著,是呀愛吃蘋果的我,常常是以蘋果當做早餐項目,藉這個機會一飽口福當然應允參加活動!

周末上午和J同學起早,領著她到久未造訪的人氣咖啡館用早午餐,坐在二店內暢快聊天,然後一路踱步到台北車站集合。

大家都很好奇為何以列車方式辦理試吃會,後來才曉得東西新幹線在去年2010年12月4日開通直達青森站的線路,這麼喜悅的消息當然值得慶祝,在移駕到台灣進行促銷時就藉著也是高速火車的高鐵來應景辦理吧。

穿著美麗和服的是在青森出身選拔出來的蘋果小姐,姿態優雅笑容可掬,非常敬業隨時保持甜美與親切的態度,真是辛苦她們哩。

與我們概略說明後,順序集合上高鐵參加活動囉~

包了一整節高鐵車廂,有美麗的主持人介紹揭開序幕,青森縣青森蘋果對策協議會的阿保直延部長也率團來台進行加強宣傳青森蘋果的活動,要把日本外銷台灣最大宗佔有率達到90%的青森蘋果,打開濁水溪以南的市場,藉著高鐵的運行,希望市場一路長開。



一路上美麗主持人介紹了位在日本本州最北方的青森縣,蘋果銷售量在日本的市佔率54%超過5成呀,加上溫差大,所以甜度高,而外銷到台灣來的青森蘋果每年也有2萬噸,好驚人呀,顯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真的很愛吃蘋果吧。

以前只知道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老生諺語,原來蘋果可以美容養顏,幫助消化、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便秘、貧血,還有預防蛀牙,真的不曉得我愛的水果有如此多的優點,真是無愧我如此之愛,真想給蘋果一個大大的讚。

日本究極精神也顯見在青森蘋果的栽培上,青森縣不但有專門的蘋果研究所,辛勤種植的果農們工作時數當然比一般上班多上好多,運用了一種『轉果』的手工(其實就是時間到得把蘋果轉換方向,好像轉香檳瓶那樣呀..真是辛勞),外加地面鋪上足夠的反光板,白天的日照足夠讓蘋果呈現美麗的紅色,如此用心能不好吃嗎?

加上完全不上臘的處理,外皮可以安心連果肉一起食用,把能帶給美麗的蘋果多酚一起吃進去,天然的營養補充,當然讚。今天赴監考的活動,當然就以一顆青森富士當作我的早餐,惹得一旁的老師們羨慕連連呀,呵呵,這就是皮膚好的秘技呀,一顆飽足到11點多..(是說真的不小顆啦哈哈)

甜美可人的蘋果小姐用心練了中文跟大家推銷青森蘋果,其中一位簡直是流利到不行吶,這位蘋果小姐您是中文系畢業的吧?(忍不住想這樣問哩)

旁邊的部落客朋友好用心的做筆記,自己只用腦海強記法,真的很不敬業呀。

神不守舍,因為....試吃時間到了呀!!

紅色的是最熟悉的青森富士蘋果!平均一顆300-400克重,另一種則是青色的王林蘋果單顆約300克重。

謝謝協議會讓大家試吃都好大一塊呀,還有蘋果小姐一一盛給大家,看來是殺掉男性們不少記憶體呀XD。


兩種吃起來都很硬脆,又帶有細緻的綿密,不過試吃王林蘋果時比較有酸度,一聞之下香氣也有點偏梨子,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朋友跟我一樣想法呢?


吃過一大片一大片蘋果後,簡單的問答活動也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大家,是以青森蘋果做的蘋果派點心呀!!!

聽到這個,本人就非常積極找機會舉手回答問題,若不是要把機會讓給大家平均的儘量有禮物拿,還真想多回答幾個問題...。

嬌滴滴的紅色插畫包裝,討喜又不過花俏。
室溫保存,後來到辦公室當做早餐點心吃,微甜不膩,外皮是有點酥皮感覺。一人吃一份不消一分鐘就完食,啊,好吃但有點不過癮。


終點來到高雄左營站,展示區陳列了雷雕的青森蘋果們,好多不同的圖案,挑了象徵兔年的紀錄下來,畢竟就代表兩個我呀XD。


謝謝主辦單位最後贈送的伴手禮,除了青森富士跟王林蘋果外,第三顆蘋果是在日本當地售價一個2700日圓的青森最高等級『大紅榮』蘋果,外皮色澤深如櫻桃,果肉水份多甜度高,另一日的早餐,本人低調奢華的以此為主食,咬下的那口,汁液豐沛那是應該,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啊...甜又溫婉細理的果肉,找不到毛細孔,辨識不出粗糙,同事見到大紅榮如此深赭的顏色,也好奇著滋味,我趕緊把手舉過去分食一口,同樣獲得L同事一個大拇指哩。

真要說缺點就是....台灣有進嗎?可能價格就是會偏高吧,但是還是覺得好好吃,嘆。



↑被我咬兩大口的大紅榮。

過年的伴手禮來點健康美味的吧,希望南台灣的朋友也會喜歡青森蘋果唷!

更多青森蘋果: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