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就問老爸,有沒看到香蕉蛋糕?老爸說,香蕉蛋糕在哪裡?又沒有看到。心裡蠻開心的,應該是被吃完了。

後來等到老媽回來,再問一下確認,她吃一塊,Tommy弟吃兩塊,就這樣,香蕉蛋糕Finished!十元妹回到家時還說著微波兩塊蛋糕來吃吃唄,我說,被吃光了啦!看來還蠻有銷路的,等那串蕉剩下兩三根時,再來做一次蛋糕吧!反正其他材料都還有。

晚上一邊上網和小b、喬安、小狸聊聊天,等結束龍門陣時繼續看著滋味無窮的天生嫩骨,之前實在是擱太久了,還好這菜沒有壞,賞味期限蠻長的。十元妹在一旁準備著公司1/28開始一連五天在書展的活動資料,一面把床上的位子佔掉大片…忙碌著卻也不忘和我說話。

『姐,我覺得我好像是報應耶∼』

『怎說?』講報應總覺得很嚴重的事

『以前的工作實在是太安逸,每兩個月忙一陣子結帳,其他時間都挺閒的,還有時間看書看漫畫或看VCD,準時下班就算了,還偶爾可以提早下班。很愜意。』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好像好日子過去了,比平常早上班,準時下班是少之又少的可能,假日還有常常要進公司演練、參加座談會…,每個月大概出差一星期…真的覺得好像是報應喔…』

『哎呀,這不是報應,是你從工作中學習很多投入很多。而且真要說的話,應該講你以前把這些休息或是享受的額度都用掉了…』我安慰著她,希望多少有用。

『你看像你就蠻好的呀,可以準時下班,休假也正常,不用為業績憂愁…』一嘴些許羨慕語氣。

『我平常沒有大事當然就早早下班,要加班還不是得乖乖做。企劃的工作是沒有停止結束的,你不曉得我在家也常做工作的事?假日也常需要跟老闆開會呀!不是業務不代表沒有業績壓力,只是我的壓力在於其他老闆交付的重任,還沒有完成心裡也是擱著一塊大石頭,輕鬆不到哪裡去啦!』

『這樣喔∼』繼續寫著她的資料。

『是呀,不要想太多,能努力多少就盡力。如果真的覺得自己受不了,再考慮要不要轉換職務,不過我肯定你的努力的』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都有一份可以抱怨的工作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