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之行想當然爾的想把晚餐在羅東夜市打發消耗,不過同行的東尼跟Tina二人組認真推薦我和納姐試試看建益牛肉。

哪有不試的道理?嚐鮮又有人推薦就是正是最好呢,興奮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理由拒絕?

一來之後才曉得牛羊都有品,品品都是好菜,四人好點菜,就來個全羊大餐吧,聰明的東尼桑跑去把清燉羊排鍋換成烤牛肉,這下就牛羊都有的嚐了,老闆說,換得高招。

白切羊肉
切法盛盤乍看以為是鵝肉,很逼真,不過是白切的是羊肉,這種單純滋味最怕羊來騷,沒想到居然不,可能是店內所用的肉質全是小羔羊,沒有那種令人害怕的腥羶氣息吧?

清爽沾點醬很美味,還可以一片接一片吃,個人還是會怕羊味的,意外的能接受代表真的幾乎沒有羊腥腥。

正當親戚來訪的時期,Tina跟納姐都說羊肉多吃剛好,何故?溫補養身呀,補氣補身正好,而且也補補風華韻味的騷。(文字上賣弄,並非表示有味唷..:))



羊大骨湯鍋
湯汁清爽而甘韻順盈,聊天吃飯的當下,熬湯區的大鍋蓋打開了,陣陣飄送來上好鼎湯的美妙氣息,引得我們眾人掀動鼻翼努力嗅聞這些好似仙境的絕妙香氣。


大骨的邊肉嫩細,還帶有點膠質,享受啃食的快感。然後大骨裡的骨髓也是精華所在,拿著吸管慢慢吸出入口,記得,如果湯汁持續滾著才夾大骨來啃吃,得小心熱度,別像我搶快猛吸一口,差點燙著..直呼好熱好燙..,不過很過癮。


羊油麵線
麵線弄成一小團一小團的,一夾就是一球,吃起來滑順帶湯汁有彈性,不過很怕後面食不下,所以只吃兩小團意思意思。




烤牛肉
老闆如果生意不忙時,上烤牛肉此道都會到桌邊來幫忙,順便與客人交流如何烤好吃肉。首先放上牛肉烤至表面軟化帶汁就可以翻面了,灑上海鹽調味,然後再烤到出汁時,就可以趕緊夾來吃囉。叫我驚豔的就是老闆帶來海鹽放在桌上要我們邊烤邊自己用海鹽調味。老板,好有格調啦,,連這都懂,真的好強,太欣賞老闆了。

烤得時候就可以聞到陣陣牛肉香氣,用的是安格斯等級的無骨間狹牛小排,入口既帶油花又很嫩口,絕對的好吃,叫人感動,忍不住一夾再夾呀。

蒜炒羊心

羊心脆又有彈性,以蒜苗醬汁一起熱炒後,既開胃又下飯搭飲料,不一會兒就掃空。


老闆招待的自家醃的嫩薑條,又軟嫩微微鹹又脆口,好吃好吃。

烤羊肩排
烤羊肉串

羊肩排,真是烤得馨香調味剛好,叫人滿意的是就是小羔羊的優點與好,沒有羊味就是沒有,比高級西餐廳的純粹味道還有優質,肉質又嫩口,吃到帶骨的邊皮還在咬(就像牛小排的邊骨皮),因為被烤得酥酥的,全啃光也覺得好香好好吃。

羊肉串,相同美味,只是..想多來幾串才過癮呀。


燙青菜
大陸妹青菜的用意就是能平衡一點此餐飲食,有點抵抗無效的意思,不過加減有吃蔬菜,總比通通只有肉來得好吧?


冰品(自製冰淇淋)
原本飽撐到不行的我們,以為冰品就是一人一球,沒想到上桌就是一盤10顆,還推說吃不了吃不下,店裡的小姐說,能吃多少算多少吧,吃不了再打算,而且她已經付出的感情,叫人家怎麼收回...,喔喔,聽到這種話再也沒法子拒絕,心太軟。事實證明,再飽,甜點依舊不佔胃。

最愛橘子的,而且5種口味猜錯一大半,越猜越離譜...

橘色以為....葫蘿蔔..沒想到....不對,是黃金番茄。
米色直接認出是花生,因為裡面有顆粒..
粉紫色,桑葚,嗯嗯季節到了,酸酸甜甜好吃的緊。
紫紅色,山藥?嗯嗯差不多了,芋頭蕃薯,也差不多算是了。
綠色,這也很妙..太妙,一開始以為是抹茶,但是完全沒有抹茶的尾韻苦呀,難道是..擂茶?但又好像不是..一問之下..菠菜,喔..買尬,老闆,你真的太強,什麼都研發出來...。

老闆大做牛羊肉買賣超過30年,如今也自己的店餐廳作生意,誠懇親切有誠意,也以自家的品質為傲,真的好吃又感動捏...

這樣才1000,嗚嗚,本日羅東之行最完美句點啦。

老闆我還要再來,(話說隔天就因為自己在車上猛講猛聊,朋友們賞玩花之後,晚上就殺過來嚐全牛大餐,吃個痛快也很盡興呢..)




【建益牛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3號(羅東醫院旁的市場)
電話:03-9543729 ...
(羅東夜市一帶,附近有燦坤)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1:00(第二、四個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