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朋友要來苗栗遊玩,才有機會順便嚐嚐有湖光山色美景相伴的勻淨湖。

還在幌神的我,經I詢問是否同訪時,自己對勻淨湖還沒啥印象,直說了C也有寫的食記呀,這才回神過來,噢,原來這家就是那家呀。

入口就有接待處,協助引導客人開車入內,順便確認你有無訂位(沒訂位就不好意思下次聯絡了)。

除了優美無邊依山傍湖(其實是鯉魚潭水庫)之外,餐廳外頭便有個唯美造景的水池,中央放置了一組雙人座椅,桌面上也都設好水杯方盤等餐具,一眼就覺得這樣的場景夢幻得可以拍MTV或是偶像劇,果然旁邊就有立牌寫著婚紗區,想必一定很多新人來此取景入鏡。


仔細一看,池子是與另一邊裝有小小噴水裝置的小池聯通,所以有魚兒倆邊悠遊,樣子看起來好像鱒魚唷,而且小跟大跟著緊,禁不住想到屏東車城的海生館大大水族箱的魚兒生態....。



店招與菜單封面相同,大大的湖字代表,開車要是沒注意,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因為訂位人數多嗎?幸運被安排到靠窗的位子,就著大片落地窗,戶外美好風和日麗的景緻盡收眼底,視野非常棒。





勻淨湖畔會館,開發資金募集,歡迎多金人士有意洽詢。



主廚與甜點師藍帶廚藝學院的證書,一位在倫敦,另位在巴黎。



還有胡椒與岩鹽,調味料也有所講究,讓人忍不住想加分。

店內外都流瀉著軟語呢儂的法國香頌,十足氣氛,悠然自得的環境,山野裡的用餐場所使人心曠神怡。

到外頭再補拍點東西,馬上巧遇店內算是鎮店之寶嗎?可說尊為老人家的蘇卡達象龜,個頭好大,好像海龜,而且是自己爬來的,年紀有50幾,一旁的朋友乍舌,我說,Finding Nemo裡面的海龜都可以活到150幾了,50真的不算什麼...。




體型多大隻?看朋友S吃力舉龜就知道辛苦在哪,不過服務人員還是趕緊過來制止,怕老人家受驚,還是少搬動人家為妙。

看菜單時,自己不察還跟I與R開心討論說,菲力的套餐也很不錯,才多少費用云云,I回說,你少看一個數字吧?哈,鬧了個笑話。

最後點了680的套餐須另加1成。


冷前菜-醋漬彩椒醍魚沙拉。


湯品-主廚精選湯品(這日是牛肝菌湯)
服務人員上菜還會針對食材做說明,怕客人誤會裡面真有牛肝,其實是一種國外來的香菇,味道濃郁,是我深愛的菌類呀。
還有法式餐包佐湯、跟開胃菜一起用,餐包外皮較軟,個人比較喜愛硬硬脆脆外皮的法國麵包...,不過大家也蠻喜歡這款佐餐麵包。


熱前菜-香草奶油烤田螺
中間的馬鈴薯泥口感滑順度與調味相當適中,真恨不得那一小撮是一大坨。

不過有幾份田螺的熱度已經降下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同桌一起上菜所以遲了,朋友有些還未用完者,反應店員後,再次重新送上新的熱呼呼。

田螺醬汁沾麵包也很正點,沒有一些西餐廳調味過於濃重的負擔。


主菜-油封鴨腿佐橙味醬汁
我點的主菜項目,鴨皮外酥又帶點油潤,鴨肉佐橙汁讓口韻爽朗不膩。


老蔣點的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I點的碳烤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佐義大利陳年酒醋醬汁

R點的燒烤紐西蘭菲力佐紅酒醬汁

兩款牛排都好吃,不過可能是料理過程牛排有稍微醃一下醬汁或是料理過程有收乾一些醬汁,所以入到肉質肌裡底去,所以常來風韻內含,跟平常原汁原味燒烤,沾點海鹽岩鹽便好的方式略不同。


甜點是水果奶酪,加了香草籽做出的奶酪呈現的自然香甜,從甜點的小點點可以看出。


佐杯熱紅茶,愜意人生。

用餐之後,又發現勻淨湖動物家族還有小鴨鴨,又是大帶小的十分逗趣。之前在討論區狂討論的輪組小翅膀,被車友戲稱"鴨兒的小翅膀",才是真正正港小翅膀哩。








多謝S先生,娛樂演出。



【延伸閱讀】
Clair的:

【勻淨湖】
官網:勻淨湖
訂位電話: (04)2589-9900,
引用好友C的台詞,真妙→《沒預約的話,存款證明也救不了你。》
(有預約才給進去,不開放參觀的..)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12號 (台三線144.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