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文標題來來回回打了多次,總寫兩句就被其他雜事干擾,分心去了。

喜歡吃劉媽媽抄手,習慣在午間時分。

不是正午時候,而是在平日吃飯時間過後,或是近傍晚。

還記得Clair第一次帶我去的時候,邊走邊說,這也是張老太太Sylvia〈我們以前F餐廳的GM〉的推薦。往天母頂好超市方向走,尚未抵達超市前,彎進大樓入口右轉E棟便是。



紅油抄手當然是吃點必備,覺得要多些飽足感就來份炸醬麵,然後多來碗豬肝湯。站起身,走近下麵料理區,點兩樣小菜邊吃邊等麵湯上桌,不也挺悠哉。


好像在全台灣吃小菜,都中了豬耳朵、豬頭皮的毒,小珍園的煙燻味重、色澤明艷,但是劉媽媽家的,顏色呈現自然,不過沾上許多胡椒,顯然是灑上胡椒去醃拌的。清雅隱約的煙醺味,同樣引人開胃。其他小菜也都OK,任君挑選,自在享用,一份30?



說實在,劉媽媽家的豬肝湯不算便宜,50/碗。想想,炸醬麵也是這樣,70/碗。又想想,好像連抄手的價格也不挺平易近人〈忘了〉。可是,在天母耶,好像要便宜一點也有些為難人家,自己還不是看電影前來價格實惠飽餐一頓的,換得花費心安理得,肚皮妥適的健康餵養,那麼不每天吃的價格,也是能讓人接受。

尤其不知道是因為盛豬肝湯的碗小還是豬肝料多,總覺吃來溫婉有加,呵護了腸胃呵護了心。


紅油抄手,將之醬與餛飩混拌好後,入口的微辛開脾醒胃,也覺得辣得恰到好處。

那天中午又和Clair一塊來吃,吃了幾口她點的炸醬麵,感受到樣貌既捲翹又具彈性的麵體微微酸感與炸醬有滋有味的香郁炸醬味,把持不住會想多來幾口吧!

『再過一陣子,天氣熱一點,這種麵體就不賣了。』
『喔,為什麼?』以前沒聽說過的我,吃起劉媽媽沒有Clair講究。
『因為這種麵體微帶濕潤,天氣熱,難保存,亦腐敗壞去』Clair如是說。

那就好好珍惜夏天來臨前的獨有炸醬麵體享受吧。我在心裡自己對自己說。

『下次可能的話,我們還是坐在原店舖裡,劉媽媽是圖像式思考的人,看到熟客人可以聯想他經常習慣點的菜色,像拼圖一樣地連在塊。』
『嗯嗯,而且,還是很懷念在店裡吃到一半,老闆突然唱起小曲來。』語畢,我忍不住嘻嘻笑了起來。


舒國治大老在專欄裡介紹了劉媽媽,也在書中提到了延平北路的汕頭牛肉麵。沒想到,自己的台北美食路線,在某部分也跟大老有類似走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