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著艾小咪的暱稱總掛著,野菜達人的甜玉米準備收成~,惹得我忍不住問她一問,才發現有有機玉米可訂購呢~

還記得年輕時候,高中開始流行起火鍋吃到飽,對於火鍋料五花八門的餃類,不知為何的就是敬謝不敏,偏愛玉米豬血糕等,Tommy弟說跟我來吃吃到飽,感覺就像是帶個賠錢貨上餐廳,不值得。

而烤玉米也算是另一項喜愛的台灣小吃,每每小攤舖秤斤算兩,用融合沙茶醬汁、辣椒醬、特製秘笈醬一刷又一刷來回轉動玉米穗,均勻烤著用心照料著,空氣裡滿是噴香,引人垂涎。



不過有機玉米,身世長相為黃白香間,偏甜玉米口味。好同事美樂蒂原怕一般甜玉米農藥下得重,心裡還有些疑慮,但了解絕對的有機後,能吃的健康,便安心與我一齊下單採購了。

吆喝大伙,零零總總共訂21斤,喬安那裡6斤。下午才跟艾小咪提數量請幫忙訂,沒想到隔天早上黑貓就來到,極有效率!

一大箱分贓,拿了在另一校區工作同事的份量,過去辦事時順便給她,一看到有新鮮貨,二話不說,洗乾淨放進電鍋蒸。

洗好時,同事問『不是說可以生吃嗎?』
『對呀,生吃的甜度比熟吃更甜唷,是甜度18,幾乎就是水果甜度了呢!』
『那你先吃吃看』想吃但無膽,叫我以身試甜。
『喔!!!真的好甜!』出乎我意料的甜度,忍不住驚嘆。
『是嗎?我吃吃看』剝了幾小粒玉米,同事也跟著以身試…
『嗯,真的是很甜呢!』

電鍋蒸好後兩人各分一半吃,就著熱熱燙口的玉米吃食,還得時不時地換手勢拿熱呼呼的鮮甜玉米。

漾出熱騰騰的氣,玉米有種果仁的甘美…是那種會笑開的甜味。

『拜託,我們一人吃一半根本不夠吧!一下子就吃完了咧。』這句話從小胃的同事口中聽見,實在好笑。


扛著一堆好玉米回家,環保袋上肩時,有如豐收時節,真有種農家樂的錯覺XD!
晚上許爸快手快腳煮好玉米,放在餐桌上招呼大家來吃食。不過精神不濟的懶懶躺在床上,看電視的還眷戀連續劇,沒人趁熱嚐鮮呢。

待涼時,許媽先嚐為快,馬上得到好評!直讚玉米的清新甘甜,吃起來很過癮。

煮熟後,果粒的晶瑩飽滿,讓人越看越有食慾:P。



自己訂的分長輩跟同事,隔天早上再煮一批就沒啦!煮好的那批拿到辦公室去,老闆一吃也歡喜的不得了,這也才曉得老闆原來也喜愛玉米,還挖到他更愛在戲院買水煮玉米進電影院邊看邊吃的怪癖哩!哈哈哈。

昨天預備要再次下單訂購時,跟許媽聊著,她提說,因為一般的玉米吃來口感比較粉質,感覺也比較沉比較實,但有機玉米的感覺就不同,所以才能一支接一支的吃。

下次,拿櫻鹽抹在煮熟的玉米上頭,微酸花調的晶鹽應該與啵脆的果仁玉米很登對囉?(笑)

什麼換肉率最高的,去去去,我想一週來一兩支,不為過吧?

延伸有機:艾小咪家的有機農場一日遊


圖片說明:軒軒每看相機必來喊YA的可愛模樣,還有阿Mei的半身,連玉米身影一起帶進畫面裡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