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和同事一塊,到重慶北路替預備出國公差的老闆取茶葉禮品。

茶行的老闆經書滿綸,見我們到來也不急著包裝好禮盒盡早打發我們,反而邀我們簡單品飲剛到貨海拔2100公尺的梨山輕烘焙綠茶。

茶湯顯出屬於春色輕盈的嫩黃鮮綠,但入口的喉韻卻十分飽滿,回甘味隱然展現。

開心和專注事業的老闆閒聊,眼見中午時間也到了,不耽擱,快快踏上採買午餐之路。

買什麼好呢?

直覺想到撫順街上,位在英文中國郵報的小珍園。

已到中午時分的小珍園,店裡高朋滿座,還有好些人裡面一旁排著隊。

等了一下,還是忍不住問了。

『小姐,請問你是排外帶的嗎?』自己很誠懇的發問。
『欸,我們是排裡面吃的耶,外帶在那邊。』小姐解釋道。

喔喔,還好有問呀,趕緊向備料小姐點餐。



紅燒排骨拉麵,80元一碗。雖然屬於偏台式口味,但就是叫人熟悉的味道。

想著當初和Greta在Yilan社群相識,有時候休假來這裡找她,貼心如她,又是知曉這帶的美食通,午餐自是買好小珍園好吃的拉麵,與我一同分享。

不過女生食用,此份量會讓人過於飽足@@,如果不那麼餓的話,建議女孩子兩人分食一碗即可。再點用一兩樣小菜也不錯。

等著等著,看著透明玻璃窗內的師傅,從一整座有七八排抽屜的蒸食器,拿出一盅又一盅的燙口紅燒排骨。把排骨連肉帶汁的,倒扣在盛好拉麵的大碗內,登登,完成了,請上桌。

而海鮮拉麵裡的大草蝦,個頭看起來就像是去台南在同事歸寧宴吃到的那樣大,也好想試試看呀…〈和美樂蒂升起同樣想法〉
已經送上桌,看見別的客人正享用的原汁牛肉拉麵,更讓我有躍躍欲試的想望!因為個頭比例頗大的菜頭、胡蘿蔔真是太吸引人了啦!

等待外帶打包好的過程,真是一種無比的煎熬…

終於,在看見某位客人跟小姐點用某樣已經沒有裝盛好的小菜─豬耳朵,原本以為只是一小碗而已,沒想到小姐盡力的裝、夾取入小碗,已經很滿時還繼續夾著,美樂蒂一旁小聲喊著,要滿出來啦!兩人確定失去控制,決定在已經結完帳後,厚著臉皮再跟小姐加點一份豬耳朵小菜,30元/份…。



後來回到辦公室享用時,發現決定果然正確!

排骨拉麵很有豐原廟東市場那個清水排骨麵的相似度,湯汁入裡有濃濃的肉燥香味,排骨也帶骨,肉質柔軟紅燒香氣逼人開脾醒胃好吃好吃之外,那份豬耳朵煙燻處理過,滋味更香更使人食指大動呢!

吃著吃著,突然又懷念起剛車禍大休後,和一群好朋友闖蕩美食的初初歷程,文字帶些憂鬱卻讓人貼心感動的Greta,還有那位靦腆害羞對甜點有獨到堅持,一直朝著夢想前進,實踐理想目標的Season。

什麼時候再一起美食的探險?也許也只能在回憶中吧?

小珍園拉麵
撫順街10-1號
02-2586-9827
02-2592-6574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