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久沒和Ricky碰面,想念我們這組人,所以約了一塊吃吃飯,敘敘舊。

雖然永康街對於辦公室在士林的其他人來說,交通略嫌不便,路途也稍嫌遠了些,但現在自己可是大銀當家,騎到那裡都有風,只要,別難停就是了。

沿路從永康街頭走到尾,過了金華街才發現大小隱蹤影。

小隱真的很小呀,大概塞4桌人吧?每桌人超過5個,位子坐起來就略顯困窘,所以有了大隱酒食的確是造福人群。小歸小,小有小的味道,屋裡那種又具台式又具懷舊的風味,比起大隱更為濃厚。

台式的家常料理,樸實外表但紮實入裡,口味也調和濃淡合宜,大致清爽不膩。循著一張簡便的菜單點個一輪,三百四百就能滿足,若要更多也是可以。



致贈小菜,已經開始慢慢能接受苦瓜了,加上這份小碟瓜也吸夠醬汁,苦味並不太有。


大隱今日魚生只剩鯖魚,點來吃,從這道一上菜為止,總是被店員一直提醒趁鮮吃,紅魚味道不若白魚清淡,突出的醃漬感,不好魚生的同事阿莎意外能接受它。


蟹肉紅燒獅子頭清雅,味道不俗,但因本人不好此物,嚐嚐滋味即止。


吃干貝肉燥飯時,同事喃喃問著,干貝在哪干貝在哪。其實有干貝絲少許呀,自己忍不住回應,才35元,別要求太多呀。很香,混著菜肉燥拌勻,本想吃ㄧ兩口意思意思的,也不小心又多扒幾口。


鮮筍滷大腸,最高。推推推,筍子脆味足,大腸肥美又軟爛了,大隱這攤吃得很快,小隱那攤是因點了多道類似料理反而沒吃完,真是可惜。但,真的推薦。


辣味牛肚絲,下酒菜最佳良伴,亦是有滋有味,很搭聊天配話的。


涼拌魚皮,鮸魚的魚皮,呈現深琥珀透明色澤,咬起來有彈性,很適合夏天料理。

岩鹽牛小排,好嫩口呀,煎烤得恰好,只消簡單的岩鹽胡椒提味,吃進口就能配好幾口飯呢,佐泡菜就能變化韓式吃法唄。


柚香甜酸蓮藕,真有淡淡柚子迷人香氣,蓮藕清翠,開胃小品。


抹足的香料炙烤出的雞翅,夠味。擠上金桔汁,多吃幾支我都行。


烤筊白筍,少有烤肉經驗的人,面對上菜就這麼一大支,多少有些不知所措,吃白色那段,沒有硬纖維的白筍,俗稱的美人腿,烤或炒都好食。

從吃一般熱炒開始,烤午魚向來在我心中都是相當美味的一品,並不是那麼肥腴,但是肉質些許油脂也算嫩,以烤物方式料理,的確是大大發揮午魚,令人驚艷,讓我每次都想點。

後來隔幾天在小隱另外點用的燻鵝肉捲、綜合生魚片、滷牛雜也都很不錯,唯烤竹筴魚就有些過於乾柴,不推。




永康街周遭真是很多好吃店呢,吃完一攤後還可繼續二次會,各處尋覓小店窩著喝東西聊天,散步走晃一下,絕不會無聊。


【大隱酒食】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
02-2343-2275
門口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小隱私廚】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5號
02-2343-5355
一樣,門口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