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北京回台隔日,馬上在家小小舉辦一場重溫闔家歡樂的Wii Party,前半段邊享受燒烤五花肉、菇類、面頰肉的熱鬧午餐與歡唱卡拉OK,後半段搭配零食水果及Wii競賽大戰,從遊戲中決定勝負來爭取選取北京回台紀念品的最先選擇權,全員皆大歡喜的午後,就在端出Black as Chocolate蛋糕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第一次遇見岩鹽,是在士東市場阿吉師壽司的壽司檯上。

定期上阿吉師那兒溫習好滋味已成了習慣,就在某次造訪,那塊有如牛腱子肉塊般大的玫瑰色石頭,吸引了目光。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岩鹽,師傅用瓦斯槍的火炬瞬間燒炙生干貝表面前,研磨些岩鹽沾抹其上,因炙熱的火燄融成美妙的蛋白肉質香氣佐以岩鹽,口感其美妙,更添鮮甜,真是引發汨泌的口水直流。

就這樣,東京築地市場裡的壽司大,也有其玫瑰岩鹽的身影,同樣放置檯上,明顯的位置,方便師傅料理調味。富含天然礦物質,淺色的鹽體,白肉類、海鮮、蔬菜、雞肉等的料理乃至於燒烤類都非常適合。

颱風天無處可跑,留在家中最安全,做做點心練習。晚間興致一來,備好材料搭支紅酒,風雨漸離的週末夜也可以飲酒享樂。



【材料】
1.松阪豬肉數量多寡視自己喜愛數量。
2.秋葵數量亦同。
3.豬里肌肉。


【調味料】
1.喜馬拉雅岩鹽。
2.橄欖油少許。
3.新鮮迷迭香一支。
4.義大利酒醋2小匙。



【作法】
1.先將所有材料洗淨,松阪豬肉與豬里肌兩面皆均勻灑上現磨的喜馬拉雅岩鹽。醃製約一小時。
2.豬里肌淋上少許橄欖油並放入一支迷迭香,用保鮮膜包覆醃製約一小時。
3.秋葵洗淨,預備烤炙使用。
4.將燒烤盤於瓦斯爐上預熱,將豬里肌及松阪豬肉依序放上烤盤燒烤至熟,剛放上烤盤時先讓生肉表面熟透在翻面烤,以維持肉面完整才不會造成肉片碎裂。
5.松阪豬肉片較厚實,每面烤製時間拉長一些。起盤後,再切片處理。
6.再烤製秋葵,以夾子夾取,蔬菜本身有點軟化即為熟成。
7.將烤肉片之肉汁淋於秋葵上,灑上現磨的喜馬拉雅岩鹽,再淋上2小匙義大利酒醋調味。
8.盤飾,即可上桌。



喜馬拉雅岩鹽食材來源:PEKOE食品雜貨舖
食材說明:
喜馬拉雅岩鹽是近幾年於美食圈中頗受矚目的明星,由地層中的礦物質與海鹽歷經數億年的高溫擠壓,逐漸結晶而成。在結實有力的鹹味裡,格外蘊含了豐富多面的層次、個性與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