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小嘴魚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板橋市公所舉辦的2007板橋市民生活講座,因為他才剛聽完前半個月旅遊專家邱一新的講座,就先探馬通報告知,口才一流說學逗唱的林龍老師在5/9,即將登場。


認識林龍是從電視談話節目開始,每次總出口成章,說話非常喜感逗趣。

今天看見林龍老師本人,感覺相當年輕,私底下感覺也很客氣,真不像是上了台就說得口沫橫飛又唱又比又演的專業導遊,不愧是雙子座人。

前半段講解了大台北城概略的歷史,以大河文明為開端〈嘿嘿,什麼大河,淡水河、大漢溪、基隆河、新店溪〉,而且一問之下,知道黃河源頭的人大有人在,但知道淡水河源頭的人卻寥寥無幾。所以林龍老師說,他要努力跟各位說明,以補足杜正勝的不足。

全程超過兩小時,中途有休息時間,不過聽他的課感覺很過癮,老師一定是練習過,不然怎麼背誦絕句律詩、新詩,樣樣精通?

板橋市看來是頗有心在整體提昇市民文藝素養,還有光輝五月的溫情影展,定期放送好電影如:佐賀的超級阿嬤等。板橋市民真有福。

還是加減有記到一些筆記,大家酌供參考長智慧,聽完課,預備也要拿老師的書來拜讀一下,聽說今年又有新書出版,林龍,真不是蓋的。

故宮是全世界第五大博物館,排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大英博物館、羅浮宮、俄羅斯XX博物館〈忘了〉之後,台灣真要細算有史料記載著,不過385年歷史,卻能晉升第五大博物館,共計64萬件寶物的故宮真是功不可沒。

紅樹林 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原本是生長環境在赤道附近,卻能在北緯23.5度再往上一點22度地區生長繁殖,這是世界奇妙的奇蹟。櫻花鉤吻鮭也是,原應是生長在寒帶的餘種,卻在低到北緯23.5度的台灣山區看到他的蹤跡,台灣不就是太寶島了嗎?

海島的台灣,居然擁有多達264座山岳,不是特別是什麼?

桐花,又名一日花,花開一日就謝。有分三年桐與千年桐,以前都作美濃油傘防水油料,或做日本木屐、櫥櫃等的好用料。但後來日本不再對台灣於此有需求,不砍了樹木,生態旅遊的帶動,反而造就了這幾年結合客家文化的賞桐季,台灣人真福氣。

就如同我所想的,故宮最有名也必不能錯過的三寶,翠玉白菜、肉型石、毛公鼎。這三寶,合起來就叫酸菜白肉鍋,哈哈哈哈哈。

翠玉白菜,白菜取其諧音擺財,表示有財富又吉祥。聽說好像那白菜上面所雕之蝗蟲斷掉了@@。是清朝謹妃之嫁妝,菜上所雕之螽斯(紡織娘)希望她嫁入皇室當妃,能多子多福。

還有好多呀,忙著聽演講,沒有多做一些筆記,買書來啃啃翻翻吧。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後續每月的雙週三的精彩講座唷!

P.S小嘴魚說沒有帶他的書,不然就能請他簽名了,乎呼。
PP.S更愛我們台灣。

板橋市公所:http://www.banciao.gov.tw/version-chinese/mind_lecture.cfm
林龍老師的書: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