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社團辦過海芋活動之後,再來個五月令人期待的桐花行。

週一上班和盒子、Valence閒聊,才曉得無巧不成書,他們也在週六到小粗坑賞花。只是礙於時間侷促,我們和學生並沒有走完古道全程。

但也是樂趣多多,算是了了去年在土城承天禪寺一帶沒能賞到花的遺憾。

原本前一夜和好友們把酒言歡,入睡都近天明,實在是沒有體力精神狀態又差@@,但是一瞧見散落滿地的桐花瓣,以及微風吹來徐徐掉落的桐花細雨,大家紛紛失去理智,拿起相機用力不停拍,彷彿把握住紀錄美麗的機會,就可以把握下半年的幸福~

因為是周日,古道入口還有桃園縣導覽協會的志工老師們為大家服務解說呢。



遠處的山頭,有發了白的桐花蹤跡。

老師說,其實桐花是可遠觀比近觀更好的欣賞方式,但是,沒有領略過在桐林花雨中的極致幸福,又怎麼能甘於只能遠觀呢?呵呵



這植物叫真君子,可以拿來煮排骨吃,老師一說,馬上聯想美味噴香的排骨湯啦!哈哈…


美麗的桐花蹤跡,越來越近。





眼前一片都是花瓣雨落下痕跡的感動,不由得停下腳,拼了命的拍拍拍,又是蹲又是跨站在山壁上,大家都笑說,discovery來了,discovery來了。




很想看看枝頭上盛開的桐花是怎樣,心底好奇著。





捧在手上,拍上幾張。


瞧見好像百合花朵的植物樹木,感覺也很美…還是…黃瓜的呢?


喜歡透過樹葉看閃爍的陽光,意境很雅~




再來幾張喜歡的桐花照…。


綠苔與白裡透紅的花兒相襯,畫面真美…


大部分的雄花都容易掉落,成全雌花,化為樹木的養分,以大地滋養生物,如此才能一年繁衍一年。



嬌俏可愛的花飾時間到了!〈感謝Angela還有Iris擔任麻豆演出〉




還有花圈公主系列唷~
〈多謝Melodie擔任麻豆演出,以及那位好心的媽媽出借我們花圈以及拍小美眉,在此感恩~〉

其實,往小粗坑古道上有茶園,但爆笑的御茶園廣告照片不再PO出,以免與此版形象大相逕庭呀~: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