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川劇臉譜佈置店內陳設,氣氛宛若夜店風格,這日來到東區餐廳林立的巷弄裡,東區216巷走進來就很方便。


和好友們一同聚會試菜,自己本來就挺愛辣,與V相約趕緊應允嚐鮮吃美食!

年輕主廚於上海師學四川籍師傅多年,自大陸回來掌川譜餐廳菜餚,口味很有川菜的地道感。

先來小杯桂花烏梅釀做淨口的餐前飲。




飄香口水雞與蒜泥翠玉白肉捲做開胃,沸騰水煮魚辣得過癮魚肉使用鯛魚十分細緻好吃、而干鍋肥腸用了許多辛香花椒等材料除了滷透的香誘肥腸之外、還有略帶厚度的藕片,口味較重,難怪乎真的得人人添碗飯,就算是能吃辣的我都感覺有點辣得飄忽起來,還好有東坡肉等幾道不辣的菜趕緊讓我們稍事緩場一下。


沒想到川菜好吃,主廚的上海本幫菜功力也頗好,東坡肉至少兩日慢火蒸製,外表色澤焦香完整而迷人以冰糖而取色,但肉質不柴不乾,實在難得。



牛筋牛腩煲的菜頭蘿蔔同樣形色完整,可是香氣入裡、牛筋還帶有些咬勁,此時真覺有酒更歡,原本以為是東坡肉夾餅,沒想到料多豐富的回鍋肉更搭適。

橄欖肉碎炒刀豆是道看來家常,可是入口油香滿溢的菜餚,主廚說新鮮菜料現炒就能呈現這樣的好樣,讓我誤以為是以豬油還是等其他酌添美味的動物油呢!

剁椒魚頭以鰱魚頭做為食材,肉細帶著辣椒清香,這種料理魚,吃起來很開懷。




梁平香麻豆腐,不太辣但是叫人一口接一口,重頭戲的諸葛鮑魚雞砂鍋上桌,用雞肉、鮑片、竹笙熬出湯色白濁口感濃郁的好湯,喝半鍋後,餐廳再端回廚房做加白菜寬粉做第二吃,加了白菜湯底顯出蔬菜甘美的清甜,眾人感覺更好喝呢!

而看似不起眼的上湯西蘭花,淋上上湯之後,好吃度直線上升,原來這就是美味的秘訣呀~~

一場餐敘結束後,踏著夜色,想著也許下次的甚麼聚會要有酒有菜應該更過癮~

【川譜渝派四川美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4弄21號1樓
電話:02 2731 9991
Facebook粉絲頁:這裡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譜 川菜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