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主要是下高雄看十元還有可愛的小外甥,所以順道的台南行只安排一天,當日回鳳山沒在台南過夜。

從鳳山搭火車到台南電聯車也僅需1小時左右,一出車站還有i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領地圖,用嘴好好問問中心大哥,搭上我哀鳳裡做好的吃買功課清單,這樣才能全套配合。

於是,我們這日的行程是....

台南火車站‧連得堂餅舖‧公園口紅燒土魠魚羹‧永盛帆布包‧萬伯鹹粥‧咖自由貝果‧(衛屋茶事-滿席殘念)‧鹿角枝‧台南火車站


三人行,所以沒辦法租摩托車,所以打算用雙腳走11路,先來買連得堂,路上口渴買點喜歡的蓮霧解饞也消渴。年初四的台南府城,湧進許多外來客連我們在內也是百分百的死觀光客,可能是人太多所以買連得堂也要排點隊,排隊沒有關係,一人最多也只能買2包,喜歡味噌煎餅勝過雞蛋煎餅,因為雞蛋雖香但是太脆太硬了,沒想到小朋友很喜歡。


不小心走往台南公園的路上,認出那個思思帶我和十元、小灰一起來吃的公園口,稍排一下就吃到了,吃一些填點肚子,在公園按了幾張,我們繼續慢步往帆布行走,10年四月春假在永盛訂斜背背包之後,一直想找機會來台南時再來永盛買個大一點的包包上班用。



合成帆布行。

合成帆布行桌上的迷你小帆布,感覺當筆筒用的。

雖沒有京都一澤信三郎帆布那麼硬,但也算挺了,結果一人都買了一個,條紋花色各不同,700台幣就能滿足,真好。永盛的阿嬤老闆娘陪老闆顧店,跟客人有說有笑的,真有活力,我們也發現老闆很像北部某首長,但不能說,因為不知道人家的政治取向,還是默默放在心裡就好。


這是2010年4月拍的紀錄,麻豆是十元,我們這次買了比這款小一些些的。

包包都有永盛的標誌,其實合成也是。


也有拉鍊內袋跟一兩個口袋處理。




我當初訂做買的斜背包,布料是挑黑色的,邊條的緞帶色是紅色在中間兩邊綠色,那天去永盛也背這個包,阿嬤看到直說這款很好用很好背吧,不過這款工也蠻多的,現在單子多,還是要排工慢慢等做好。

一直到從中正路的永盛帆布散步到長榮路4段的萬伯鹹粥,大概用完了我們在台南的步行額度,中場還進了成大再拍一次百年大榕樹。



裡面有好幾個蝦仁。:)

鹹粥餡料也很多。

台南的虱目魚肚都好好吃呀。

萬伯鹹粥的蝦仁飯好食,米飯所淋的肉汁香,但是來台南當然要點上我愛的虱目魚肚湯。






站在長榮路上,突地想起咖自由貝果,但誰能從四段再走去一段呢?又不是動力火車唱忠孝東路,跳上小黃給司機做點生意才是。買了貝果又拍照紀錄(上次買得高興但完全沒拍照),開心地告訴莎跟珍,巷子裡的A Room,不過這日才開始營業的房間也是客滿多多,帶她們看看門口後奔向衛屋茶事,但同樣是整日滿席的情況,店裡的員工早就有點應接不暇,還好最後還能喝到一杯鹿角枝的咖啡,傍晚六點餘,站在月台上,三人收穫滿滿。


天黑了,籠罩的燈光下好像以前的通勤月台,搭著電聯車,還有位子能做,有的人打盹,莎和我用手機瀏覽著FB上可愛狗子的粉絲頁照片,返回高雄和妹子一家人吃暖暖的羊肉爐晚餐。

過年南部小遊,自在舒適。

姊妹南臺灣戰利品排列組合一下,請小灰也來站台。我的圍裙請珍代穿一下。


鹽埕埔站買的毛巾襪,那一帶早期都是進出口舶來品貨,襪子暖暖又可愛。


大阿姨是孝子,買連得堂有一半原因是為了小灰。


咖自由的貝果其實還堆小山拍照。


對西裝外套我有莫名的愛,(是說更適合當男生嘛?)夢時代的Mango5折後才1499,料子厚,內裡做得好有Polo的感覺,又是我愛的顏色,當然要帶,另件是珍的。

一人一包,我的是桃紅色的。


請小灰擺笑臉,很搞怪,就愛裝鬼臉。


請你笑,不是要你陶醉咧....

小灰說:下次再來高雄台南玩唷~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