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得要命的端午節連假,待在外頭曬太陽是不道德的,但是都窩家裡K書打電腦是不健康的,小p拉了我們到金山遠得要命國小(其實是廢校的乾華國小分部),探探用國小校舍改建的Debut咖啡分店。

一排校舍,因為小小山坡地,籃球場在二樓,東尼桑說,操場就可以操小朋友活動囉!是說,大熱天的操小朋友,回家晚上就得煞+酣眠(中暑+做惡夢)吧。

沒有冷氣空調,就靠大片落地窗通風,吹著水風扇跟自然風,人多還是感覺有些不夠涼爽,僅一大座音箱上工(另一座罷工)與真空管擴大機放送著馬友友的演奏曲,炎夏午後聽著,加減消暑。


盛裝飲料的杯子帶著冰裂紋,有汝窯色澤,喜歡。店家說鶯歌可以買得到,店裡沒在賣的,越看越覺得是那家有售的商品。

招牌的焦糖太妃糖,好吃。裡頭包裹著微烤過的杏仁果,越咬越香,搭咖啡正正好。

芝麻抹茶拿鐵很香、玄米抹茶奶味濃,單品咖啡也還不錯,唯獨磅蛋糕有些些乾。Tina點的甘蔗冰拿鐵加入的甘蔗汁讓整杯冰飲好喝得叫人驚艷!校舍外的空地上有個以木頭樹幹搭設的簡單版迷宮,路線不複雜,但是厚牆程度還是讓我想到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鬥士們最後的迷宮考驗。






著色成各種粉嫩調的課桌椅,分散各桌排列。待在店內不消半小時,突然地湧進好幾個家庭,空間瞬間有了擁擠感。小兔先生說:欸,有遊覽車來了嘛?到陽台一看,並無,不過房車真的停了好幾部。小P對我講:滿妹效應可以不要發功嘛?我:呃,這個,並不是個人的原罪。XDDDD


有人想在假期末了再釣個魚,有人想透個氣...,有人想吃烤玉米,起身離開,進行下一個行程。

遠得要命國小Debut咖啡,下次的路標可以不要只是A4護貝紙好咩?

【遠得要命國小-Debut cafe德佈咖啡石門店】
地址:253 Shihmen, Taiwan阿里荖坑路47-2號
交通手段:(開車: 台二線33.5公里處,草里漁港對面右轉上行。)(搭車: 淡水/基隆客運,[草里站]下車。)
電話:(02)2638-2578
營業時間:週一11:00-18:00;週三~週日11:00~18:00
臉書請搜尋:Far, Far Away 遠得要命國小@Debut Café自家烘焙咖啡館.非官方粉絲團
官網:Debut Cafe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