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樓層是商務樓層標間(標準房),還有雙人房還附小客廳的,也是浴室乾濕兩分離。




海景房視野真的很舒服,每天看都不膩。

總統套房剛好退房正在整理,能上去瞄幾眼,沒有那個身分住,起碼看一看增廣見聞也不錯。沒記錯的話400多平方米,換算台灣習慣的面積應該是100多坪。有總統房、夫人房還有秘書房。因為來下塌的通常為領導級人物或是首長,為了不讓夫人作息被打擾,多備有這樣的夫人房。秘書房應該就是給隨時待命的特助或是貼身秘書下榻的囉。房間都正整理著,看著夫人房浴室的海景澡池,一面泡澡一面看著窗景凝望思考,這是角落極致的享受。只是不曉得住在這裡的夫人們都在想些甚麼,還是不看風景看電視。









還有好幾個不同的起居室、會議間、小吧台,還有棋盤式,大陸很多飯店都有這種設備嗎?台灣似乎不是很流行。不過休閒小憩是挺不錯的。






看到這個燙褲機,商務人士應該非常愛。




那日單日旅遊團出發前,布魯斯跟我一起用個早早餐(因為真的比較早),問我喝不喝豆漿,我回:當然喝呀。但他又問,要杏仁還是花生?欸,這樣問就有趣了。
原來是飯店早餐供應現打的豆漿,有杏仁跟花生兩種口味。不完全過濾,打出來的熱騰騰,香濃好喝,無調味,可以自己隨喜加糖調甜度。而那天之後,每天的早餐,我都要喝上一杯豆漿,比新鮮果汁還要吸引我,是比台灣豆漿還要濃醇厚的杏仁與花生豆漿。



晚餐的buffet除了琳瑯滿目的各色菜餚,還有小火鍋供應,鍋底可以挑選,試過一次泰式的,酸酸微辣好開胃,只是大理蔬菜真的又多又豐富呀,在這兒完全不把肉當一回事,焦點完全放在好吃的蔬菜上面。讓人慶幸的是一趟大理行回來,完全沒胖到,也算是一個收穫。

喜歡浴袍與毛巾手繡LOGO的小處質感,免費mini bar暢飲之外,還有另個免費擦鞋服務的貼心,不過不是來商務旅遊,純散心的我,也沒有甚麼鞋好給人擦的,拿起房裡留給客人的擦鞋棉布,自己隨意擦拭掉雪靴上的灰塵。



有時小粒咖啡、或換個陀茶,夜晚能泡杯熱茶咖啡暖著手,繼續自己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