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內湖金泰客滿現場等位要至少40分鐘,感恩GALOOP年度特賣會,還有天氣又乍冷下降10度以上,涼涼冷冷的天,娜說吃碗有熱熱暖暖湯的搶鍋麵,是他西門町最愛的小吃之一。

西門站四號出口,沿著衡陽路走,過桃源街,就在84與86號之間的窄到不能窄的小巷,是少女小孩們受爸媽教誨不能亂入的危險地域,誰知道穿越步入卻是別有洞天的熱鬧景象。

生意興隆的龍記店面已經擴充到對面去,一走近店,熱情的招呼聲即起,我喜歡這樣即時反射親切的朝氣。

芙蓉麵與肉絲麵,基本上就是絞肉與肉絲兩種。小碗90大碗120,女孩子小碗就能吃得飽飽飽,不夠可以加湯唷,不會給你臉色看。

問娜為何取名芙蓉呢?回說,蛋花像芙蓉呀,這才恍然大悟。

一碗上桌的麵,單啜一口湯..真的素淨清雅,熟客粉絲大推薦蒜蓉、辣油、白醋都要加,加出另一份不同於淡雅的好滋味。

略粗扁平的陽春麵條,是我愛的款,咻咻吸入麵條湯汁,一鍋煮一份麵,裡頭還有加了高麗菜、番茄等蔬菜料,想起了許爸許媽在家煮的家常麵就讓我假日愛吃得不得了,龍記的麵讓人有家的感覺。

以為無法完食看來頗有份量的一碗,就在一口又一口停不了的時間快速流逝時,真的吃完了,而且沒有勉強,是滿足的心。

另一邊彎出的巷口有出名的桃源街牛肉麵。

西門町,充滿青春的回憶,原來也還有這麼多好吃美食。

【龍記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2382-20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30~14:30 16:30~20: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