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找著檔案,才發現原來是09年9月的活動。

一直記著BenRiach甜美潤澤的酒液滋味,那是與其他Single Malt不同的特色之處。

那天顧著喝,沒有好好拍到瓶身,把活動中的筆記略做整理於下。


A.自1972年開始作有泥煤味的威士忌
B.是HEART OF SPEYSIDE(麥卡倫也在SPEYSIDE)
C.做地板發芽,是六家其中之一家。

班瑞克的年份威士忌很有趣,儘管是12年或15、20年,裡頭還混有更高年份的酒體,但礙於標示年份要求,只能以最低年份酒體為標示年份。每一瓶都是夠熟成夠年份的酒。

試飲幾款:

班瑞克紅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麥芽銅的色澤,有著咖啡、太妃、巧克力等香料氣息。
尾韻有濃濃蔗糖焦糖感,十分討喜對口。

班瑞克經典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聞起來有太妃、奶油、巧克力味,口韻則奶油香草、蜂蜜的芬芳感覺,還有微微的鹽感。中間聞起來有煙燻的龍眼氣息,尾韻則感覺到胡椒香氣。

班瑞克驚奇泥煤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泥煤含量有33PPM,素來有消毒藥水味的超強Ardbeg也有55PPM,但驚奇泥煤卻不會有太突出的泥煤味,不能說驚奇,應該說神奇了吧。
James解釋在取酒體時間較短約12分,相較於其他酒廠的45分左右,縮短許多,讓泥煤味不至於過重。

美麗的琥珀色,煙燻的麥芽香氣,叫人聯想到啤酒臘腸、臘肉等(是說肚子餓了嗎?)

喝來口感卻有香草與堅果仁的氣息。

班瑞克1991單一原桶麥芽威士忌
帶著漿果與花香氣息,口感上有木頭香氣與煙燻梅果味,風韻柔順。
建廠後歷經關廠又易手換主,班瑞克的換桶技術是近來single malt的風潮,不過除了換桶之外,會後的問與答還是問了行銷大使James箇中原因為何。

三個重要因素:
◎取酒精的時機
◎水質
◎換桶桶子的管理

換桶後,品酒師每月都會品試喝一次,狀況需調整時,馬上換桶。但私心認為班瑞克的美味,絕不僅止於James提供的答案,也許真正機密還保留在他們的心中,無論如何真是一款好威士忌~~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