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記錯了上花蓮六十石山拍金針花的日期,就這麼與龍都約會失之交臂,學弟還不忘在FB留言板來招回馬槍,說有留照片給我看。(結果,連照片也沒一張,是太好吃了都忘了拍照嗎?)

本來還傷腦筋和年餘沒有碰面的好同學聚會不知要找哪餐廳好,想想,不就是我想吃的龍都酒樓好嗎?

結果晚上九點42分撥電話,龍都真的很有效率的已經打烊休息(營業至21:30)

當天一早九點多趕緊搶位兼搶鴨子,不事先預訂是沒有鴨子可吃的。

剛好有桌客人取消訂位,也把鴨子搶到,安心晚上聚會一塊吃。

茶資ㄧ人30,點了菊潽,其實香港沒有這款不會這樣調配,但是在台灣卻是很流行,就跟泰國當地沒有月亮蝦餅是一樣的意思。


一行朋友只有五大一小,其中一人還用素,除了鴨子二吃1200+200,只點了幾樣點心一塊用。

龍都從內裝到服務人員看起來都是廣式老派餐廳模樣,廣式片鴨的鴨皮很酥,跟北京偏油不同,個人偏好港式口味。可以皮肉一起片,或者皮肉分開片,兩種方式我們都吃。光吃那油亮香酥也挺過癮。




餅皮用蒸籠蒸過既熱又軟,果然比荷葉餅還薄,拿來包鴨肉一捲又一捲,吃個沒完。

蔥段用鮮辣椒捲(已去籽)圈住,吃起來既有蔥的清香,也有辣椒皮隱隱刺激著舌面,辣椒馨香氣引人食胃開。

嘉嘉吃得太開心,吃得滿臉都是,笑容異常燦爛~~


特別點了一道用兩面黃素炒麵(就是廣式炒麵,脆脆的),肥美菇片、白果、豆芽,玉米筍、青江菜片,燴上芡汁,結果朋友專屬的素炒麵,人人也分得一碗。
蘿蔔糕也是蒸熟的,吃起來還有蘿蔔絲段,非常真材實料。




叉燒包、燒賣大概都是水準之間。

鴨架作湯,十分鮮味,喝來鹹鮮度恰恰好,每個人都盛了2碗以上。

同學以為吃隻鴨子感覺不足,結果這樣幾道小點心外加鴨子喝湯,來碗飯後店家呈上西米露甜湯,不知覺這樣竟也飽足了。

盡興暢聊才是好,夜晚外頭夏雨陣陣,裡邊餐廳冷氣全開,餐席吃飲開心愉快,邀約每月一定聚上一次,下次再約哪裡好呢?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18-1號(捷運中山站一帶,從林森北路100號巷口進去比較近)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AM11:30~PM9:30(每週一公休)
(要吃鴨子要預訂才有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