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的三月天,今日不看杜鵑花,要去探心裡懸念的吉野櫻,縱使整日的遊玩行程已讓人疲累,唯有花姿的嬌美可以讓人疲憊仍甘之如飴。

早上和提姆、盧珍約約出遊,以為10點出發應該還算早,誰知人算不如天算,一上豋輝大道沒多久就塞了起來,一路到天元宮呀,真是綿延到令人吒舌的地步。

慢嘟緩前進的沿路上,也瞧見住家街邊單株櫻花樹一一綻放,加上天晴氣朗,雖然塞車路況讓人多少氣餒,不過仍精神奕奕,雀躍著即將展開的賞花興致。






刻意將車子提早停在天元宮外稍有一段距離,沿途的車陣,只能說明,台灣同胞們皆有共賞風月美景的雅致,等櫻花美麗映入眼簾,猛拍猛對焦陷入一陣又一陣瘋狂專注就是想當然爾。

聽其他遊客閒聊時提到,櫻花似乎是從13號開始迸出來的,而且這位大叔還說是用ㄅㄧㄚˋ(台語發音),是爆米花嗎?哈哈,總之,撿到了好天氣,花況也開得美麗,還在天元宮巧遇阿姨,阿姨指著某棵櫻花樹說道,這棵樹滿開也要兩週時間呢,這樣吐露新意的美麗,居然還不是六分八分嗎?還可以開得更爆發,只能說,不能小看櫻花潛力。

除了大片大落櫻花的美,庭園裡的桂花也暗暗散發淺淺幽香,茶花也漂亮迷人,還有遊客們攜家帶眷牽著狗子,共享天倫樂趣。

這次進了主殿,一路走走看看爬上塔頂,視野遼闊感覺心曠,不太熱也不冷,涼爽舒適,出遊正適合。

唯一的敗筆就是沒帶水果茶水等食物,鋪墊野餐有趣一番,中午12點多才到目的地,等整個逛完也都近2點了,就算進食過早餐的肚皮也會抗議的呀。

今年春假沒有拜訪大和國度的計畫,看著這些美麗粉柔的吉野櫻,身處台灣就能享有這般好風景,也是十分知足的滿意在心。

謝謝提姆與盧珍陪我同行^^。

回顧以前與友朋的樂趣
【玩賞】淡水天元宮賞櫻
Tina的最近最美的櫻
















繽紛春意-三芝天元宮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