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型的聚會,是為了姊妹接風以及慎重其事的為開啟兩款羅蘭香檳品飲,Anne特別要求大家都得Dress Code,以示對迷人奢華香檳的尊重。

特地把自己裝扮了一下,難得在平常上班穿的亮麗一些,惹得同學們對我另眼相對。可不是嘛?香檳本就配美人,只是今晚更得把這主題強化出來。地點就選在之前來到這兒品嚐到令人驚艷的歐洲風味餐坊。上次來早已在辦公室填飽肚子了,所以只能望著菜單嘆息,這次不同,可要好好用佳餚伴美酒。

 

 

 

Wine List:

blanc de Coupe Roses
2002 Cuvee Chamo de Roy, White Wine

Anne笑說這瓶白玫瑰,來自隆河以南的布萊恩河谷,初聞時真令我大吃一驚?!

怎麼有這麼濃郁淳厚的煙燻氣息,這股芬芳的香味不該是來自一款年輕的白酒吧?讓我一陣子兀自陶醉在迷人香氣中。飲入口下喉後,發現原來她仍是位小女孩,外表的粉味原來全都是刻意裝扮。口感雖然帶稠度,但整個感覺還是硬了些,所以說,妹妹要等時候到了再來玩彩妝,現在還太早了。

也好像真實尺寸32A硬是穿了34DBra,等情人發現時,屆時的場面也蠻…尷尬的啦~~

 

 

 

Pernand-Vergelesses "Les Vergelesses" 1er Cru '01, Domaine Chanson
佩南-維哲雷斯一級葡萄園-維哲雷斯紅酒

說實在的,那天請艾琳幫忙選購該出瓶酒卻又沒帶酒的我和Clair,佩南-維哲雷斯一級葡萄園是位在酒國之后土地上─布根地,討論該帶哪瓶酒時,才曉得原來布根地的所釀紅酒絕大部分是黑皮諾…,啊,又上了一課。

用餐閒聊期間,提到最近一部與酒有關的『尋找新方向』聽說中年人看到這部片的感慨就有如喝到黑皮諾一般,忍不住淚流滿面。自己沒看這部片,倒是看了由強尼戴普、凱特溫絲蕾『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 land』也照樣感動到淚流滿面。

佩南,帶著色澤淡雅口感清新,搭配沙拉或頭盤都非常適切。柔美的酒液裡,顯出隱約的皮革氣息,雖然不是韻味深長,但這次喝到後,開始也為美麗布根地所產的酒,漸漸著迷。

 

 

 

Laurent Perrier Grand Siecle 1990 "Lumiere du Millenaire"
羅蘭香檳千禧之光 1990

晚餐當中,喝到這款香檳開始到結束都讓我不知不覺,一點都不覺得香檳5人分會過多,相反的,待喝完我才驚叫,啥咪?沒有了?怎麼會喝完了都不曉得?

是的,當色如碧洗水晶的香檳汁液滑入細長的杯身之中,14年白金光華,映出那份細膩又綿密如珠如玉的氣泡。

欣喜的和一旁的姊妹討論著,屬於鮪魚浸漬在香純的初榨橄欖油,是一份讓人心滿意足的味道。也有帶著奶油熱氣剛出爐的法國長棍麵包香味,跟那份屬於熟成的煙燻豐收嗅覺。

就是這樣才讓我忘了懷吧~

 

Laurent Perrier Grand Siecle Alexandra Rose 1990
羅蘭亞歷山卓頂級粉紅香檳 1990

粉紅香檳本就是女生們至愛吧!三年前喝到感想早已不復記憶,只曉得從那次,海底雞形容詞就此創出,而香檳總是大家一提到就會眼睛為之一亮,類似的品酒會也總是場場爆滿。

活潑的90亞歷山卓Rose,就像奔跑在澳洲自然原野的美麗喬琪,只是時過三年,姑娘已然佇立在遠處風裡,時間的沉澱洗禮,憑添了她不少優雅的風韻。

既有煙勳又帶著宜人的焦糖味兒,而後的莓果香氣接續跳出,證明了,這就是粉紅香檳的直接證據呀…

真是令人幸福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